全部

中共德州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8 23: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8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田卫东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田卫东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德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三个高于”“五个走在前”“七个争上游”目标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认真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要主动融入重大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北接南融、西联东达,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展现更大作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实施科教强市人才兴德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十大创新”引领全方位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举全市之力建设天衢新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推动文化“两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健全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全会强调,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其作为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高位推进。要紧紧锚定建设目标,围绕规划建设培育六大消费新地标、打造六大消费中心,在集聚优质消费资源、提振传统消费能级、塑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数字新消费、壮大市场主体、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打造“宜业、宜游、宜赛、宜养、宜学、宜居、宜购”的城市。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以大项目为引领,以中心城区为引爆点,着眼当前、快速启动,全面提升城市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品牌聚集度、商业活跃度、通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让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城市更智慧、环境更优美、消费者更满意。

全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工程,深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工程,推动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健全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健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制度。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加强“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不断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事创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见行见效,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在坚定不移管党治党上见行见效。要以争先进位的姿态、科学的思维方法、顽强的斗争精神、严实的作风状态抓落实,凝聚全市上下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决定批准孙英同志辞去十六届德州市委委员职务、沈四平同志辞去十六届德州市委候补委员职务。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要求,决定递补十六届市委候补委员于吉军同志为十六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对表,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陈焓 李阳 李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10月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降雨防范、三秋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奏嘛新闻 2022-10-03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9月6日,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07
十六届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十六届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9月6日,十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07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8月22日,德州市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8月22日,德州市召开“两推三评”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他强调,广大优秀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