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德州:擘画新一年目标 稳中求进力争新突破

来源:奏嘛新闻

作者:

2023-01-08 09:10:01

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德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十个坚定不移”重点工作,紧紧铆住重大战略赋能、加力提效扩需求稳增长、突破先进制造业等重大任务精准发力,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德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动力。只要我们锚定发展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实现更快更好新发展。

报告明确指出,德州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5.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稳中有增,外资外贸提质增效,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报告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按照“三个高于”“五个走在前”“七个争上游”目标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食品名市、特色体育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德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10月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降雨防范、三秋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奏嘛新闻 2022-10-03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9月6日,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