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领导到部分企业调研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8-03-10 18:42:03

3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陈璞平、冯如胜,市政协副主席许绍华、王春利、崔书强、吕永忠分别到夏津县、庆云县、平原县、禹城市、临邑县、武城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齐河县部分企业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开展调研。

在夏津县,彭小毛先后到佳隆食品、鲁控电力、发达面粉等企业调研,了解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全省正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县域经济发展既是历史机遇,也是重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反映的土地、资金、人才等问题。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延伸产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推动优势产业成组布局,朝着高端优质高效方向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景文新在庆云县鼎力集团、航天睿特等企业调研时要求,庆云县要充分认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好“进解促”活动,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现有基础和优势,围绕大企业搞好招商引资,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环境。

赵艺丁先后到平原县青岛啤酒、安华瓷业等企业走访调研。他指出,各帮扶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及时协调解决。要经常与企业联系沟通,抓好跟踪落实,确保帮扶效果。被帮扶企业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钟玲先后到夏津县润津风力、宏飞包装、仁和纺织等企业调研。她要求,企业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加快人才引进,提高现代管理水平,筑牢发展根基。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和环保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一线,围绕企业需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禹城市,陈璞平先后到汉能光伏、天辰智能、伟日生物等企业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主动顺应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战略合作,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临邑县,冯如胜深入天安化工、桦超化工、索通发展等企业调研。他要求,“进解促”成员单位要主动联系企业,尽力尽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临邑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推出过硬的措施、政策,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企业要努力提高竞争力,确保企业良性发展。

许绍华深入武城县鼎昌公司、奥博环保、龙翔新材料等企业调研。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先进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企业,加强对接,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春利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亿昌照明、乐华陶瓷等企业调研。他强调,各企业家要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品牌引领,培植行业骨干,提升产业层次,实现转型升级。各相关单位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力促企业做大做强,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崔书强到运河经济开发区恒远焊材、华能德州电厂等企业调研。他指出,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要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核心动能,着眼市场需求的前沿领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齐河县,吕永忠先后到恒捷新材料、久隆恒信等企业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建立政府与企业沟通的长效机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要创新思路,强化管理,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志冕)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流程再造 靶向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在九大攻坚行动中,山东提出要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实行放权、精简、集成、共享。为实现这一目标,山东靶向对准项目建设和群众办事中的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日前,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促销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来自各县市区的18家外贸企业参加,涉及家纺、食品、健身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荆戈一行来德州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6月20日,2020年春季高考笔试和专升本考试开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来我市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副市长董绍辉陪同。[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 景文新出席

6月19日,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6月18日上午,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经济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17日,记者在德州市水利局了解到,主汛期来临前,德州市5大类17项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日前全线告捷,较省定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德州市齐河县华店镇在建设民营企业创业园基础上规划农村社区,附近群众过上了“村民”变“市民”的新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17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2020年1-5月,德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1%。其中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启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

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举行。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副区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长杨洪涛走访部分省直部门

6月15日至16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走访对接省民政厅、教育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科技厅,围绕补齐德州市短板弱...[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这也是德州市首家以军人文化为主题的书屋。与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