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地山东商会齐聚德州——对接京津冀是重点主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6-25 11:11:06

为推动德州市与异地山东商会之间的合作,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6月19-21日,全国部分山东商会会长德州行活动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德州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主任郑军,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以及武城县、平原县、宁津县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考察团主要成员有: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会长王殿杰、天津市山东商会会长付宝伍、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绪刚、西藏山东商会会长赵世宏、新疆山东商会会长张保华、河北省山东商会会长闫国华、内蒙古山东商会会长郭建军、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文帅、江苏省山东商会会长鲁宏振、安徽省山东商会会长艾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山东人杂志社社长曲玉国、内蒙古山东商会名誉会长胡伟、天津市山东商会秘书长任希孟、浙江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马元才、新疆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乔培玉、山东人杂志社执行总编刘园、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顾问郭东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综合管理部部长刘晓冬、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助理康健等。

张磊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武城县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全局工作的总抓手,一手抓产业推进,一手抓环境提升,持续推进新材料(玻璃钢)产业拓展、新能源空调产业整合、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合作发展之路,努力发挥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在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过程中,努力推动实现共享发展、协同发展、高效发展。

他表示,武城县将为客商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创建优良的投资环境,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常兴集团、中威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德州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中椒英潮辣业有限公司现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武城县企业发展规划以及产业项目情况。

考察团成员表示,武城县区域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投资环境优良。纷纷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加强与武城县的沟通联系,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中,山东人杂志社、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为武城县武城镇大屯小学捐助价值12.8万元的创客空间及教育信息化设备。

20日下午,山东商会考察团抵达平原县,先后深入东鸿制膜、晋德公司、省级集装箱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平原通用机场实地考察。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副县长刘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付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洪霞代表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全国部分山东商会会长的到来。王洪霞指出,平原县始终把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作为第一驱动力,持续优化投资软硬件环境,交通运输优势不断显现,产业配套能力不断增强,投资服务环境持续优化,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已成为一方充满商机与活力的投资热土。山东商会在促进山东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国部分山东商会会长德州行活动,为我平原县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招商引资提供了宝贵机遇。真诚希望各位会长、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活动为纽带,多到平原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注平原、宣传平原、推介平原,助推平原高质量发展。

她表示,“好客山东、热情平原”,我们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每位企业家朋友在平原生活舒心、投资放心。

考察组对平原县投资发展环境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在识商、引商、引智、引资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推进地方政府与优秀企业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产业互动,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平原。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详细介绍了平原县基本情况、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合作项目及招才引智等工作情况。

浙江省山东商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为平原县坊子乡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128000元的创客空间与教育信息化设备。

6月21日上午,山东商会考察团走进宁津,继续开展考察洽谈活动。

宁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宋蓓蓓,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吴金章出席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罗赛罗德健身器材公司、胜宁电器公司、富士电梯公司、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实地参观。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宋蓓蓓介绍了宁津县基本经济情况,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合作项目及招才引智工作。

各商会会长就感兴趣的项目分别发言。会长们表示,宁津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历史悠久。这次考察,对宁津有了新的认识。宁津作为“中国五金机械产业城”、“中国实木家具之乡”、“中国桌椅之乡”、“中国民间艺术(杂技)之乡”和“中华蟋蟀第一县”,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21日下午,考察团赴陵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会见了驻津商会企业家代表。

陈飞表示,加快融入京津冀、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是德州市当前和今后举全市之力推进的战略性工作。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德州迫切需要与天津地区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推进与广大客商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德州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主任郑军,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陪同相关活动。(通讯员 梁宏磊)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流程再造 靶向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在九大攻坚行动中,山东提出要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实行放权、精简、集成、共享。为实现这一目标,山东靶向对准项目建设和群众办事中的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日前,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促销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来自各县市区的18家外贸企业参加,涉及家纺、食品、健身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荆戈一行来德州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6月20日,2020年春季高考笔试和专升本考试开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来我市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副市长董绍辉陪同。[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 景文新出席

6月19日,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6月18日上午,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经济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17日,记者在德州市水利局了解到,主汛期来临前,德州市5大类17项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日前全线告捷,较省定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德州市齐河县华店镇在建设民营企业创业园基础上规划农村社区,附近群众过上了“村民”变“市民”的新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17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2020年1-5月,德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1%。其中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启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

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举行。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副区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长杨洪涛走访部分省直部门

6月15日至16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走访对接省民政厅、教育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科技厅,围绕补齐德州市短板弱...[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这也是德州市首家以军人文化为主题的书屋。与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