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抓机遇合作共赢 县市区硕果满枝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8-07-02 16:21:07

德城签约16个金融科技项目

6月28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德城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金融、科技项目16个,总投资24亿元。

通过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德城区上下对资本认识更加到位,改变了过去单一的融资渠道,提高了企业的直接融资比重,优化了企业融资结构,从而使其有更大的精力用于技术研发。同时,德城区充分借助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深度包装、推介项目,吸引海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与德城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德城区始终坚持以协同发展为引领,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着力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2家,各类金融机构达到72家,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及2017年度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陵城推介科技成果 寻求技术合作

“通过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的项目路演,了解到一些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适合我们公司的,可以合作。 ”山东巢栖泊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丙建说。

除巢栖泊车科技有限公司外,在今年举办的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上,陵城区集中推介了227项科技成果,5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寻求技术合作。六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陵城区的重点企业,致力于厨房油烟过滤材料生产技术与应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5项,完成了雄厚的技术储备,在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的科技金融专场,向省内外的投资机构推介了科技项目,用股权融资的方式破解企业资金瓶颈。

陵城区借力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主题专场活动,寻求资本技术合作,加大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的合作对接,为企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在这次大会上,陵城区人民政府与中泰永益(北京)投资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项目协议、德州华援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签订“太阳能制冰应用装置”成果转化协议,共有16个项目集中签约。

禹城围绕产业精准对接找项目

“这次我们签约的项目,与我们动能转换聚焦的产业高度契合,围绕产业找项目,精准对接,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搭建的平台,必将为我们大健康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 6月28日,参加完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禹城市科技局局长高长东难掩兴奋。

在这次大会上,江南大学与禹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大健康产业规划、共建大健康研究院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与大健康产业一样,新能源装备产业也收获颇丰。黑石控股投资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园区包括松果新能源汽车、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非晶体材料、石墨烯金属表面成膜等多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百亿级新型产业园区,培育2至3家主板上市公司。

此次大会,禹城邀请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大学等22家高校院所66名领导专家参会,保龄宝、通裕、鸿兴源等21家企业发布创新、融资需求34项;山东照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金融机构推介金融产品。禹城100余家企业参会达成合作38项,10个项目融资58.47亿元。

乐陵6家企业斥资千万元买技术

6月26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开幕,乐陵市百余家企业参会。截至28日,10家企业发布创新需求,5个院所揭榜;科技成果拍卖会上该市6家企业斥资1050万元竞买6项科技成果,在主会场签约项目3个,乐陵签约专场签约项目16个。

在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上,泰山集团发布的粘合剂科技需求,鲁东大学揭榜——将开展此项目的研发。和泰山集团一样,当天该市包括泰山集团在内的10家企业发布创新需求,5个院所揭榜。在科技成果拍卖会上,该市百枣纲目、泰山体育、希成农机、希森马铃薯、信诺、星光6家企业斥资1050万元竞买6项科技成果。这6项成果包括高值化红枣与裂枣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开发项目、马铃薯收获机高效低损关键技术等。

在本届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上,该市在主会场签约项目3个,泰山体育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约、龙盛食品与天津科技大学、泰山集团与山东浙银嘉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在碳纤维复合材料、调味品加工、股权融资等方面开展合作。期间,该市还举办了乐陵签约专场,共签约项目16个。此外,该市企业还参加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介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等活动。

宁津健身器材与电梯产业受益多

6月28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宁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12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本次大会期间,宁津县累计成功签约35项科技合作项目。

近年来,宁津健身器材、电梯产业异军突起,发展迅猛。目前,全县拥有健身器材生产企业80余家,配套加工业户130余家;电梯及零部件生产企业50余家,拥有整梯生产资质的企业8家。健身器材产品销售份额占到国内市场的70%以上,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电梯产业已成为江北最大的电梯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各企业自主研发零部件新品种300余种,各类专利授权1100余项,与浙江南浔建立了全国首个电梯产业知识产权战略创新联盟。

宁津规划建设了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科技创新创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和科技金融风险补偿基金;建立了“三中心一平台(招商合作中心、项目评审中心、环境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健全了部门服务公开承诺、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县级领导包扶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全方位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

齐河9个项目融资超31亿元

6月28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传来消息,齐河宝鼎重工、齐控集团等企业与国开证券、嘉信基金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9个投融资项目合作合同,融资金额31.75亿元。“经过长期考察,我们认为齐河金融环境好,企业发展健康,在这里投资放心。 ”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耿峻说。本届大会上,该公司与齐河城市经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协议,资金15亿元。

引导企业开拓资本市场,确保资金供给源源不断。齐河将12家重点企业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据库,通过现场走访、聘请专家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难题。同时,对上市挂牌企业,县财政最高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目前,该县已帮助13家企业实现上市挂牌,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

创新金融产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齐河设立2亿元续贷应急资金,通过齐河永润风险缓释有限公司等机构,解决企业资金过桥难问题,已累计发放贷款128笔,放贷金额7亿元;成立净资产过100亿元的齐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市县级首家信用等级为2A的投融资平台。此外,他们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品种,加大对新兴产业及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全县产业结构升级。

临邑14个项目收入囊中

6月28日,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临邑项目签约仪式上,临邑县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金融投资、共建研发平台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签约的项目有6个是技术类项目,包括禹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与北京清大天工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的大豆分离蛋白热泵式污水处理及资源回收技术项目,山东瑞博龙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的基于丙烯酰胺类单体下游聚合物的开发项目等。还有6个是资本类项目,包括德宝路化工有限公司与山东海洋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合作项目,山东欣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的股权融资合作项目等。

另外,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开幕式上,临邑县有2个重大科技、金融合作项目签约,这两个项目是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签订“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治理用蜂窝陶瓷催化剂载体”成果转化协议,山东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城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城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定向融资项目协议。

平原“资本+知本”助力动能转换

6月26日,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平原县谛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现场签订了“微型加氢反应系统转化分子砌块医药产品”成果转化协议,上市企业负责人与全国顶级“知本”的手握在了一起。“签约代表、清华大学张吉松博士,是全国流式化学领域的代表人物,有了清华大学的技术支持,谛爱生物的工艺流程将实现再造,生产线安全性能、效率等指标将再上新台阶。 ”平原县科技局局长霍德强介绍。“资本+知本”助力企业动能转换,“政府+基金”则为企业蓄满了金融“活水”。本届大会上,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原县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股权投资基金,推动平原县企业资产重组、上市挂牌工作向纵深发展;平原县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做了股权融资路演推介,向与会投资机构推介企业融资项目,吸收战略投资者,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福洋生物科技、史丹利化肥、汉格威新能源等12家企业与14所高校、科研院所集中签约,现场签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2个,投资总额2.3亿元;征宙精工、诚汇双达药业等8家企业与多家基金、商业银行就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金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协议金额达7.2亿元。

武城对接高校院所 推动成果转化

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上,武城共有26个项目签约,其中科技项目涉及资金6000多万元、金融项目涉及资金18亿元,这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次大会,武城引导发动企业主动与大院大所对接,100多家企业共邀请专家教授60多名。山东金信纺织空调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就除尘机组自动回收项目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山东芳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就新式多功能木本饲料联合收获机械割台研发项目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德州常兴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盛绿能(武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就金银花“华金6号”植物新品种种植与加工项目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此次大会,武城县春明机械、奥博环保、常兴集团、玲珑轮胎、古贝春集团、中椒英潮、鼎昌复材等12家企业发布创新需求和融资需求。会后,龙祥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奥博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鼎昌复材与北京大学实现精准对接。

夏津借助大会平台 项目纷至沓来

6月28日,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上,夏津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就MDC(模块化数据中心)系统研发项目签署研发协议。正是凭借着与山东大学长期合作,欧瑞电子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产品供不应求。

在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制造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产品。公司董事长别如国指着一台云数据中心Rack机柜介绍说,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具备研发、生产整机Rack的企业,该项技术不仅帮助企业保持市场竞争优势,更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凭借着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这一平台搭建起的桥梁,夏津县7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与100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合作;科技金融合作项目签约36项,实现融资55亿元,6个项目实现科技成果拍卖815万元;主会场签约项目2项,专场签约项目18项,涉及纺织服装、农产品深加工、桑产业、新能源等产业,涵盖科研平台、融资担保等领域;企业发布创新需求16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推介科技成果17项,达成合作意向30多项。

庆云50余企业参会 签下20个项目

6月28日,在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庆云项目签约仪式上,庆云县泰山粮棉种销专业合作联合社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涉及小麦垄作节水技术的应用。“我非常期待这项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尽早实现小麦种植节本增效。 ”泰山粮棉种销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李之伦说。

山东省农科院参加了本次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他们在小麦节水增效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李之伦在大会现场见到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孙志刚,孙志刚研究的小麦垄作节水技术让他眼前一亮。该技术具有节水、抗病、增产、低耗、高效等优势,采用深耕机械将土壤起垄开沟,把小麦播种在垄上,能将土壤种植面积扩大40%,有利于田间通风透光。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这将改变大水漫灌的灌溉方式,节水率30%至40%,肥料利用效率提高15%,解决以往小麦栽培中过量播种、过量施肥等问题。

此次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包括泰山粮棉种销专业合作联合社在内,庆云共有50余家企业参加,签约项目20个,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现代农业、科技金融等领域。这些项目成果的转化落地,对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流程再造 靶向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在九大攻坚行动中,山东提出要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实行放权、精简、集成、共享。为实现这一目标,山东靶向对准项目建设和群众办事中的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德州:政府搭台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日前,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促销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来自各县市区的18家外贸企业参加,涉及家纺、食品、健身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荆戈一行来德州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6月20日,2020年春季高考笔试和专升本考试开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来我市进行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副市长董绍辉陪同。[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 景文新出席

6月19日,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6-20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武松”扮演者祝延平任主角!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开机

6月18日上午,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在德州经济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主汛期来临前 德州市17项防洪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圆满完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17日,记者在德州市水利局了解到,主汛期来临前,德州市5大类17项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日前全线告捷,较省定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齐河:“村民”变“市民” 社区搬迁迎来新生活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德州市齐河县华店镇在建设民营企业创业园基础上规划农村社区,附近群众过上了“村民”变“市民”的新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1-5月德州进出口总值133亿元 进口农产品增长73.9%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17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2020年1-5月,德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1%。其中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启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

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暨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举行。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副区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长杨洪涛走访部分省直部门

6月15日至16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走访对接省民政厅、教育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科技厅,围绕补齐德州市短板弱...[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德州首家“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成立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6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红色书屋”揭牌,这也是德州市首家以军人文化为主题的书屋。与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