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城区公开遴选15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

来源:德城党建

作者:

2020-05-27 15:43:05

德城区公开遴选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的公告

为推动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根据《关于开展社区治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面向全区公开遴选一批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和范围

(一)遴选岗位

全区计划遴选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15名,根据个人能力、工作需要,统筹考虑个人意愿及社区需求,分配到岗。

(二)遴选范围

镇街、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镇街公益性岗位人员及聘任工作人员(不含社区工作者)。区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成员可参与遴选。

二、资格条件

1、符合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好三强”标准,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热心为群众服务;

2、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1975年5月31日后出生);

3、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

4、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学历(含技工院校全日制毕业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无不得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各种情形(附件1)。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和任职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任职资格,并承担相应后果。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3日。

报名方式: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向所在单位干部人事部门报名,镇街人员向所在镇街党(工)委党建办报名。报名人员填写提交《2020年德城区公开遴选社区党组织书记报名表》(附件2)。单位党组(党委)或镇街党(工)委集体研究,于6月4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报区委组织部。

具体流程:在组织报名、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按照资格审查、综合比选等程序确定储备人选,根据社区岗位空缺情况,适时分配到岗。

四、政策待遇和有关要求

1、政策待遇。通过遴选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保持原单位身份、待遇不变。在社区任职满2年且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符合职务职级或职称晋升条件的,优先在原单位晋职晋级,符合调任条件的优先调任。在评先树优、“两代表一委员”推选中要优先推荐选派到社区任职干部;区级定期评选“担当作为好书记”,强化政治激励。落实从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录公务员和事业编的规定,注重从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拔镇街领导干部。

2、日常管理。任期一般为3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组织关系转至任职社区,行政关系、工资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或转至任职镇街,日常管理由镇街党(工)委负责。期满考核合格、需要继续留任的,在尊重本人意愿基础上,可继续留社区任职。

3、考核评价。在职在编选任人员年度考核、期满考核由区委组织部会同镇街党(工)委共同进行,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不占派出单位名额,考核结果反馈派出单位党委(党组),作为晋职晋级、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任职工作经历,作为基层工作经历记入干部人事档案。其他选任人员,由镇街党(工)委进行考核,报区委组织部备案。

4、履职监督。镇街党(工)委每半年组织一次履职情况评估,对不胜任工作、群众不满意的,及时予以召回或免职,不再享受相关待遇。下次换届未能继续当选的,不再享受相关待遇。履职监督情况,及时报区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2671859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