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6-29 10:21:06

6月28日,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济南商河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距山东省会城市最近、级别最高的通用机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位于商河县玉皇庙镇,距商河县城20公里,距主城区50公里,南邻济阳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山东省3个A1级(载客10人以上20人以下)通用机场之一。

该项目新建1条长800米、宽30米的跑道,按飞行区指标为2B;新建2条垂直联络道,用于连接跑道和机坪;停机坪及附属设施72720平方米;新建综合业务楼、塔台、机库、机场专业楼、生活服务中心和经营业务用房等保障用房约4万平方米。机场总用地538.8亩,概算总投资5.78亿元。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项目涉及场道、消防、照明、空管、气象、视频监控、通信等专业类型7个,接口多,工序交叉作业多,施工协调难度大。主要施工内容为机场跑道工程,飞机起降对跑道道面的平整度要求控制在3毫米以内,混凝土平整度控制要求高。

开工奠基仪式上,中铁十四局总经理周长进表示,作为驻鲁本地企业,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意识,按期、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机场建设任务。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是《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5)》确定的近期建设项目,是2020年度济南市重点项目之一。2017年8月起,先后获得军方、民航场址核准(审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立项、初步设计批复,通过公开招标,具备了开工条件。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位于商河县西南部玉皇庙镇,距离京沪高速公路(G2)商河南出口6公里,距离济南主城区50公里,南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山东省内距省会济南最近的通用机场。规划中的市域铁路将通过商河通用机场,届时到济南主城区仅需要半小时。

项目总投资5.78亿元,飞行区等级为2B,新建800×30米跑道1条,停机坪72720平方米;新建综合业务楼、塔台、机库、机场专业楼、生活服务中心和综合业务用房等,共计39954平方米。项目计划2021年年底前建成运营,建成后可开展10座以上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是可以向公众开放的最高级别的A1级通用机场。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功能定位为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山东省及济南市警用航空指挥中心、山东省低空空域运行管理中心、山东省低空信息数据综合处理中心、山东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逐步构建以济南商河通用机场为主基地,覆盖全省的航空救援、低空监视、警用航空三大网络和服务体系。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建成后,将瞄准疏解枢纽运输机场的非核心业务,对接济南市“北跨”战略,在交通运输、社会公共服务、通用航空消费、航空飞行培训、工农林生产作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济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商河通用机场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通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确定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主导推进济南商河通用机场投资建设,同时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加快导入通用航空产业。相信不久的将来,集通航生产、服务、培训、体验于一体的“通航城”将在商河出现。

据悉,商河机场是《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布局的通用机场之一,济南还将建设高新、章丘、历城3个A1级通用机场。目前,济南已有平阴2座通用机场,雪野通用机场。到2025年,济南将拥有7座通用机场。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结束

6月23日,德州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结束,陵城区退役军人杨海亮的睿雅现代农业年产6000万枚种蛋项目、禹城市退役军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德州市图书馆扩大开放范围

自6月25日起,德州市图书馆在原有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开放范围,增加入馆人数。[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

6月28日,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市“重点...[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李猛会见上海客商

6月28日,市委书记李猛会见在德州市召开股东大会的上海沪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钢一行。市领导张安民、张桂爱参加。[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明日启幕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正式启幕。截至6月23日,德州市已邀请嘉宾139人,其中拟线上连线对话嘉宾4人。项目...[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德州市区华联路口设“安全岛”

6月28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市区华联路口(东风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斑马线上增设两处“安全岛”。当行人走到斑马线中间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德州四座黄河浮桥全部拆除

6月28日,记者从德州黄河河务局获悉,根据黄河防汛需要,德州辖区内4座浮桥已全部拆除。[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德州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6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端午节期间,德州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肉、蛋、鱼、蔬菜等货源充足。根据对全市31家商...[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32.56万辆汽车过境德州高速

6月29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端午假期,中短途自驾探亲、旅游出行比例大幅上升,重点旅游景区、进出城道路及农村公路交通流...[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德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推行“要素式”办案模式

6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将深化劳动人事争议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要素式办案模式,将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提升到95%、将裁决...[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完成辅导备案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6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州扒鸡”)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主板上市辅导申...[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