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院按下复工键,探访德州影院观影这些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00: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自1月23日全国院线宣布停摆至今,电影院已经按下了将近180天的暂停键。这两天,电影院终于迎来了“恢复营业”的好消息。复工后,影院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观众如何有序观影?影迷们期待的排片计划又是啥样的?7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德州城区的一家影城实地探访。

在德州中影巨幕影城,记者看到不少观影爱好者前来咨询影讯信息,影院重启的消息让影迷们兴奋不已。“自从去年年底影院关闭之后,就没有再看过电影了,很期待影院早日开放,恢复正常营业。”市民王先生说到。

除了兴奋的观影爱好者,最激动的莫过于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了,眼下他们正忙着对每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为正式迎客做着最后的准备。

德州中影巨幕影城放映主管张晓翔笑着说,“终于等到复工的消息了,很想用我喜欢的一个篮球明星的话,来表达此刻的心情,就是乔迈克尔乔丹说过的I'm back。”

德州中影巨幕影城场务于博政坦言,“心情非常激动,因为等了大概大半年了,银行卡终于可以有余额了,也还得起花呗了,挺开心的。”

德州中影巨幕影城工作人员场务孙丽娜说到“,感觉我的朋友圈都被复工的好消息霸屏了,很希望早日与我的影迷朋见面。”

疫情期间,电影市场“暂停”,票房收入几乎可以忽略,影城和员工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为了及时止损,德州中影巨幕影城组织员工开展饮品和零食特卖活动,不少员工也寻找了送外卖、发传单等副业积极开展自救。

德州中影巨幕影城店长张敏告诉记者,“其实那段时间我也是彷徨过,迷茫过,但是作为一个从电影院工作将近10年的老人,我还是想保持自己的那份初心和热爱,接下来我和我的员工也会抱团取暖。”

德州中影巨幕影城场务杨震说到,“每天在影城做完消杀工作之后,我就找了份副业去送外卖,可以增加一部分收入,然后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印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意味着电影院将要普遍回归大众的生活了。影城早早在防疫消杀、硬件检修等方面做好了全方位准备,静待客流的回归。“我们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员工的健康档案、防疫物资的准备,影院每天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喷洒消毒。”张敏介绍说。

在做好全面消杀的基础下,影院采取限流和预约的方式,开展有序观影。与以往不同的是,观众需要在网络上通过实名制购票,然后到影院保持间隔排队取票,取票后依次核对健康码,检测体温,进行信息登记,完成手部消毒后,才可以进入影厅观影。观影顾客需要采取隔排坐或者交叉坐的方式,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

张敏告诉记者,“陌生观众的间隔距离要保持在一米以上,上座率不能超过整个影片的30%。我们场间的时间也调整了,之前是10分钟,目前延长到了30分钟到40分钟。我们的排片率也降到了原来的50%。”

除了影院自身做好防控以外,还要有院线方的片源保障,而影迷们最关注排片计划,影院复工后会放映什么影片呢?

张敏谈到,从目前的复映片来看,和之前3月份公布的变化不是很大,像《战狼2》《捉妖记》、《夏洛特烦恼》《一条狗的使命》《超时空同居》等等。“但是已经出现了多部新片定档,像国产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将在7月20日正式上映,甚至有的影片也开始抢占七夕档期。”她说。

据了解,复工后影院上映的影片以复映片为主,大约占比60-70%,其他的一些新片也会慢慢上映。影院方还策划了一系列观影的特惠活动,吸引让更多的影迷走进电影院观影。如今,电影市场正式按下了重启键,电影从业者们对于明天也都信心满满。张敏说到,“我们相信电影市场接下来会越来越红火,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和我们的同行、影迷、同事一同走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周树茂 德州台 刘炳慧 许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中的10万千瓦风电项目25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风机单机容量为4兆瓦,创国内陆上风电单机容量之最。[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7-19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率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聚焦重点区域狠抓“双招双引”

7月16日至19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带队赴广州、珠海、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期间,先后登门拜访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广东海大集...[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7-19
德州编制“不罚清单”“轻罚清单“,涉及14项违法行为

德州编制“不罚清单”“轻罚清单“,涉及14项违法行为

德州市 发改委 编制“不罚清单”“轻罚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德州发布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 包含4大类17项内容

16日,记者从德州市民政局获悉,德州市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发布德州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的通知》,明确了德州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项目类...[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6
德州开通12345“人才服务专线”

德州开通12345“人才服务专线”

7月15日,德州市12345“人才服务专线”正式开通,可拨打咨询人才政策、业务流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等诸多事项。[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德州市青少年法治关爱教育基地成立

近日,德州市青少年法治关爱教育基地在宁津县检察院揭牌成立。依托该基地,可以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开展警示教育,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5

公立医疗机构开售市级集采药品

记者从德州市医保局获悉,7月10日起,德州市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13种药品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始销售。[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5

德州市明确河道划界和管理范围

7月13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划定卫运河、陈公堤、南运河、漳卫新河(含减河、岔河)河道管理范围的公告,明确了河道划界范围和管理范...[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5

德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每月400元最长发放6个月

德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每月400元最长发放6个月[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5

德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7月15日,德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召开关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德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德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7-15
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德州对6类问题精准施策

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德州对6类问题精准施策

7月1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德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德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发布了有关情况。闪电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闪电专题|《问政山东》问政德州

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直播问政德州市。针对栏目反映的问题,德州市迅速行动。10日,市委书记李猛、市长杨洪涛等市领导带领有关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德州经开区再获1000万元奖励

2018年,德州经开区获批国家“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最高可获得奖补资金5000万元。其中,第一年统一补助2500万元,第二年根据...[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