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禹城乡村青年梁明龙:用牛奶小玉米翘起甜蜜大产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09: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乡村好青年,是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力军。德州禹城市东梁村的梁明龙是2019年山东省乡村“好青年”,这两天他种植的230亩牛奶玉米喜获丰收。

今年是梁明龙种植牛奶玉米第五年。跟普通玉米按斤卖不同,他的玉米按个卖。

禹城市辛店镇东梁村种植户梁明龙对记者说:“扒皮即食,我们夏季吃的西瓜的甜度也就是在10到12个糖度,像我们这个牛奶玉米糖度已经达到18个左右。”

1989出生的梁明龙,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机缘巧合下接触到可以生吃的玉米,惊喜的同时,一个大胆的想法萌生了。

梁明龙说:“因为中国的农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新农民嘛,就去搞一些特色的经济作物来种植。”

2016年,梁明龙回村承包土地,种了20亩牛奶玉米。毕竟刚接触这一行,再加上牛奶玉米管理和普通玉米有很大不同,梁明龙一开始就栽了个大跟头。“基本上全部废掉了,赔了3万多。”梁明龙说道。

看到这个情况, 父母不同意他继续搞种植。心急如焚的他想方设法说服家人,又去外地学习取经,第二年严控授粉和病虫害,慢慢的玉米有了起色。

梁明龙说:“在玉米没有成熟以前,我们就已经把玉米的订单全部安排好,现在玉米基本上是一个脱销的状态,真的量是很大的。”

在梁明龙带动下,今年附近农户也进行了小规模试种,成熟后,梁明龙统一收购。按照每亩种植数量3200棒到3500棒来算,收入比普通玉米高3到4倍。

德州禹城市辛店镇党委委员赵学新表示,“下一步我们想积极通过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种植牛奶玉米,做成特色产业,把产业做大做强之后,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当中来,增加群众的收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 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中的10万千瓦风电项目25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风机单机容量为4兆瓦,创国内陆上风电单机容量之最。[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德城“一网通办”数据体检报告出炉 513小项问题进行整改

7月21日,记者从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近期德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启动了“‘一网通办’数据大体检”自检自查行动,梳理出九大类...[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改善环境质量升级产业结构 德州10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

7月21日,记者从德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19年全市共有10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全国扫黑办山东特派督导组进驻德州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按照全国扫黑办安排部署, 7月21日,全国扫黑办山东特派督导组正式进驻德州,开展为期10天的扫黑除恶...[详细]
齐鲁石敢当 2020-07-22

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召开

7月21日,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作风效能和模范机关建设的新成效,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德州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师生文化素养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7月13日,德州市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专家评选,近日公布了...[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德州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 三年至少建600家“希望小屋”

近日,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从今年起,将利用三年时间,全市计划建设“希望小屋”不低于600家“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2

德州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议召开

7月21日,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作风效能和模范机关建设的新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投资持续增长 上半年德州房地产开发市场逐步向好

投资持续增长 上半年德州房地产开发市场逐步向好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21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六稳”“...[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德州重拳整治:消防通道不容“霸道”

发生火灾时,如果消防通道被堵,消防救援人员就无法进行及时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连日来,记者走访德州中心城区多个小区发现,私家车任意...[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1

上半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述评(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大项目、好项目支撑。但让好项目真正在德州落户、扎根并不容易。从洽谈、签约到开工、达产,最终落地生根、开花...[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1

德州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 上半年融资总额1.05亿元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德州市深入开展“春笋行动”,鼓励企业用知识产权来开展质押融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今年上...[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