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积极开展公园景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7-29 16:35:07

公园景区不但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了创城“主战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区各公园景区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档升级,修缮配套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保洁频次、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地绿、水清、路净”的文明景区,为创城增色添彩。

设施优化,环境更美观

7月25日,记者在位于德城区的锦绣川景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开展景点维修改造,“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共粉刷码头栏杆1200余平方米,铺设、修复青石板及花砖470平方米、汀步路260平方米。同时还对垃圾箱、休息座椅、指示牌、健身器材等各种硬件设施进行修缮。 ”景区有关负责人迟博文介绍。

新湖景区管理中心对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理乱刻乱画痕迹,在叠翠山、清风苑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安排专人管理。改造公厕设施,更换隔断、洁具。设置2处志愿服务站,安排专人值守,内有急救药箱、雨伞、针线包、打气筒等物品,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长河公园在园区外围的人行道边安装了22个宠物粪便收集箱,为遛狗市民提供纸和袋子,方便他们收集狗便。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养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放《文明养犬须知》,设置“禁止携犬入园”的劝导牌,并在早晚遛狗相对集中的时段和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携宠物犬入内的第一时间劝离。“宠物粪便收集箱设置以来,效果明显,遛狗市民都十分自觉地清理狗便,周边环境有了不小的改观。 ”公园工作人员说。

精细管理,秩序更规范

要想让公园景区为市民提供更持久的服务,离不开科学管理。记者了解到,自德州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公园景区管理部门纷纷行动,结合测评标准,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

德州市植物园管理中心将所负责的植物园区进行网格划分,每个网格安排6名工作人员,每小时一组不间断巡逻,见到垃圾立刻清理,及时制止破坏植物、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新湖景区重点加强非机动车管理,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设置相关标识,要求进入景区的车辆有序停放。“我们将景区划分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另外还安排了机动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乱停乱放情况,及时摆放纠正,保证停车秩序。 ”景区相关负责人梁冬介绍。

夏季下水游泳的市民数量增加,新湖景区、锦绣川景区、减河湿地景区等野泳情况多发的景区均在水边设置多块警示标志,并安排安全文明巡视员不间断巡逻,遇到野泳人员,立即制止。新湖景区还使用数字化广播系统循环播放警示音频,提醒市民下水游泳有危险。

提高意识,告别景区不文明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各公园景区同步加大了创城宣传力度,创城主题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道旗随处可见,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达到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效果。

尽管如此,车辆乱停放、垃圾随意丢弃等一些不文明现象在景区内仍时有发生,着实煞风景。在新湖景区、减河湿地景区等地,记者看到部分市民在游玩时随手将烟头丢在地上,用脚踩灭后就不再去管,破坏了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有些带着孩子的市民,放任孩子践踏草坪、弯折花木、攀爬景观雕塑。在古运河景区和减河湿地景区,则有一些大人带着孩子在河边戏水、垂钓,而这些都是景区明令禁止的。

虽然德州市大多数景区公园都严禁携犬进入,但是仍有不少市民无视禁令,将犬只带入景区。在锦绣川景区,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牵着狗遛弯儿,并不注意清理狗便。“美好环境需大家共同维护。当前正是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部门单位都在全力以赴创城攻坚,广大市民应该自觉提高文明意识,文明出游,珍惜创城劳动成果,让我们的家园更整洁、宜居。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马乐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陵城区与德州市区实现公交一卡通 要办卡看这里

陵城区与德州市区实现公交一卡通 要办卡看这里

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市陵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推进德陵公交一体化发展,从即日起,陵城区与德州公交卡实现一卡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山东:黄河大流量过境 三角洲“解渴”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黄河下游1996年以来最大流量已经从山东东营入海。[详细]
新华社 2020-07-28

德州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公示 15家企业上榜

7月27日,德州市工信局公示2020年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山东聚辰电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围。公示截至7月31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齐河3万余党员一线抓落实促发展

总投资22亿元的连城智谷·齐河众创产业园项目是齐河今年重点工程之一。[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市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评出 2439人上榜

7月26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2019年度市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市推出低效用地再开发“施工图”

当前,德州市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资源环境约束趋紧,需要建立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核心的资源高效率配置制度,盘活存量资源...[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举办中小学生环保创意大赛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五项行动”,在德州市营造全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7月24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市教育和体育...[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市推行看病就医“一卡通” 29家医院“码”上看

7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中医院就医的常先生通过扫码输入个人信息,仅用了不到2分钟便申请好了电子健康卡,并成功在线挂号。“以前就医首先得...[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低保户可享受水费减免 线上即可办理年度审批

近日,记者从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低保户可以享受水费一定额度的减免优惠,已享受优惠政策的低保户可以通过“德州水务”微信公众平...[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庆祝八一建军节 慰问演出走进军分区

7月26日晚上,德州军分区应急连的民兵训练营里歌声悠扬、气氛热烈,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杂技团、德州军分区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电焊工“捐干”为生命接力 德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达50例

7月20日,德州市运河区志愿者张勇在济南某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德州市第50例捐献者。[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15家企业拟认定为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27日,记者从德州市工信局获悉,我市15家企业拟认定为2020年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李泽昊:学会总结找规律凡事都要试一试

7月26日,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因为李泽昊综合素质非常优秀,再加上他的心理素质和学习能力都很强,所以能够考出这样的成绩是很好理解的...[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