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李猛讲话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7-30 09:59:07

7月28日至29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德州市扒鸡保护与发展条例(草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德州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德州市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德州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案等。会议期间还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委书记李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主持。

李猛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变化和成效,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加压奋进的结果,其中饱含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十分关键的发展阶段,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一切力量,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完成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李猛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跟踪督导,坚持在经济工作主战场献计出力,在化解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问题上发挥作用,做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谋划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立法渠道,高质量做好今年的法规草案起草、论证、审议和其它法规项目的立法调研,确保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更加务实。要明确监督重点,聚焦改革攻坚任务落实,真正担负起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加有力。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增强民主法治观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李猛强调,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使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化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多种方式拓宽民情收集渠道。要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中亮身份、当骨干、作表率。要健全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扎实推进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李猛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严实。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人大机关建成“对党忠诚、遵纪守法、廉洁高效、一心为民、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洪涛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顺利实现了二季度逆势上扬的目标。下半年,市政府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狠抓经济运行,聚焦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不断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广泛、人才济济,各位代表联系群众、熟悉民情,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携手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将更加主动、自觉地接受市人大监督,努力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韩建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广大代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以及今年以来市委重要会议部署,胸怀大局、紧贴中心,勇于担当、作好表率,全力助推、服务改革攻坚任务,为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高效履职,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努力在助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保障履职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祥、钟玲、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孟祥春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张桂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等列席。本次常委会首次邀请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杨洪涛走访慰问驻德部队和参战老兵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走访慰问驻德部队和参战老兵。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参加。[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30

德州首批行政审批“市域通办”清单出炉

7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自7月28日起,该局推出第一批54项行政许可“市域通办”审批事项,包含建设项目、社会事务、城市...[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9

德州不动产登记启用“一网通办”

7月26日,记者从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已投入使用,首批上线15项业务,不动产登记开启“一网通办...[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9

德州部门联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7月24日,德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乡镇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暗查暗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9

山东省关工委表扬“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 德州获9项荣誉

7月27日,记者从德州市关工委获悉,山东省关工委对在“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中表现突出的19个“全省关心下一代关爱工作品牌”、32个“全...[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9

德州积极开展公园景区专项整治行动

公园景区不但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了创城“主战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区各公园景区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9
陵城区与德州市区实现公交一卡通 要办卡看这里

陵城区与德州市区实现公交一卡通 要办卡看这里

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市陵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推进德陵公交一体化发展,从即日起,陵城区与德州公交卡实现一卡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山东:黄河大流量过境 三角洲“解渴”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黄河下游1996年以来最大流量已经从山东东营入海。[详细]
新华社 2020-07-28

德州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公示 15家企业上榜

7月27日,德州市工信局公示2020年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山东聚辰电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围。公示截至7月31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齐河3万余党员一线抓落实促发展

总投资22亿元的连城智谷·齐河众创产业园项目是齐河今年重点工程之一。[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市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评出 2439人上榜

7月26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2019年度市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德州市推出低效用地再开发“施工图”

当前,德州市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资源环境约束趋紧,需要建立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核心的资源高效率配置制度,盘活存量资源...[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