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街拍德州雨景:暴雨欲来风清爽 华灯璀璨夜阑珊

来源:德州

作者:

2020-08-06 00: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5日19时许,德州市区飘起了淅沥的小雨。夜色阑珊,街灯璀璨,城市多了一分妩媚,也添了一丝清爽。德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6日凌晨到夜间,德州市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降水过程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级,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暴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

1、小心“吃人”的井盖。防止跌入坑洞中水深看不见底的地方不要去。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涌泉时要远远绕行。

2、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避免触电伤害千万要远离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

3、远离不牢固围墙、老旧建筑物体暴雨会使得部分被连日雨水浸泡的边坡和建筑变得不牢固导致塌方事故,千万别在大型物体下躲雨,特别是老旧的建筑物体,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比如广告牌。居民也应该把阳台上的杂物(包括花盆)收起来。

4、打雷时,要关好门窗,离开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

5、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和电话线及电视天线等可能将雷击引入的金属导线。稳妥科学的办法是在电源线上安装避雷器并做好接地。

6、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大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24℃;明天白天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2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7℃。

6日夜间中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4℃;7日白天多云,东北风4级,最高气温29℃。

7日夜间多云,北风2级,最低气温21℃;8日白天阴,东北风2级,最高气温30℃。

8日夜间多云,东南风2级,最低气温22℃;9日白天多云,东南风2级,最高气温32℃。

9日夜间晴,东南风2级,最低气温23℃;10日白天多云,东南风2级,最高气温32℃。

10日夜间小雨,南风2级,最低气温24℃;11日白天小雨,南风2级,最高气温32℃。

11日夜间小雨,东南风3级,最低气温25℃;12日白天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33℃。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王萌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探寻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解锁储粮中的“黑科技”

探寻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解锁储粮中的“黑科技”

山东今年夏粮总产量513.84亿斤,增长0.6%,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小麦总产量513.77亿斤,占全国总产量的19.5%。粮食丰收,如何更好地储存和...[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德州市出台意见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治理

日前,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就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治理工作出台意见,提出以缓解市区停车矛盾、提升城市停车治理水平为突破口,按照政府主导、市...[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4

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专项培训

8月1日至2日,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优化营商环境塑造服务品牌”服务效能提升系列培训,公积金系统服务大...[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4

德州:物业企业积极整改 补短板解难题治顽疾

7月31日,德州市中心城区物管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通报会召开,公布了对中心城区物管小区创城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批评7家存在问题...[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4

推进“市县同权”下放!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培训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市县同权”改革,进一步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提升县域发展要素聚集能力,近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建筑业企...[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04

武城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成立

8月4日,武城县县域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武城县召开。这标志着武城县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将为解决医...[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8-04

德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部署会议

为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持续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日,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4
评论:创城没有旁观者 文/焦丽梅

评论:创城没有旁观者 文/焦丽梅

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阶段,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广大市民充分发动起来、参与进来了,在交通路口、公园商场、居民...[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德州公布最新行政区划调整

德州公布最新行政区划调整

德州公布了最新行政区划调整:设立禹城市禹兴街道,撤销禹城市李屯乡、平原县坊子乡。[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德州“我与文明同行”启幕首场文化汇演进社区

8月2日,2020年有德之州文明之城“我与文明同行——助力创城文化汇演进社区”活动启幕,首场演出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3
德州老兵收藏260枚红色徽章 展览34场次

德州老兵收藏260枚红色徽章 展览34场次

在德州市,有一位老兵收藏了260余枚红色徽章,并且定期办展览做宣讲,在当地引发了广泛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宁津:“小微企业”变身“发展雁阵”

宁津:“小微企业”变身“发展雁阵”

德州市宁津县一手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3000多家,一手聚焦家具、五金等富民产业,推进建设绿色产业园,探索出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