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黑除恶“集中宣判周”丨德州法院今日公开宣判7起涉恶案件,21人被判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8: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山东特派督导组督导工作要求,根据全省法院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宣判周”活动安排,8月18日,德州陵城区、武城、开发区法院对7起涉黑恶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21人被判刑。

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于某强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于某强、于某一、于某二、张某阔等9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刑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6月,被告人于某强、于某一、于某二合伙发放高利贷,三人共同出资,后将张某阔拉入团伙平分收益。2017年6月至2018年9月,被告人张某芳、张某明、刘某阳、彭某等人陆续加入,逐步形成以于某强为首要分子,张某阔、于某一、于某二为重要成员,张某明、刘某阳、张某芳、彭某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组织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通过中介宣传、介绍等方式,以车辆抵押低息贷款为诱饵,在泰安、莱芜、威海等地放贷,签订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虚高抵押借款合同,故意设置违约陷阱。同时,通过扣留被害人的汽车钥匙并在汽车隐蔽部位安装GPS,获取汽车的控制权。在被害人还款过程中,单方面肆意认定违约,强行或者秘密将抵押车辆开至德州市陵城区等地,并在被害人前来赎车时强行索要高额违约金、拖车费等,非法侵占他人财产。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实施上述“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于某强、张某阔、于某一、于某二等9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对被害人实施威胁、要挟等手段,强行索取他人财物,且系共同犯罪,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于某强、于某一、于某二、张某阔等人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依法应当认定为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主观恶性和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马某、冯某龙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案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马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冯某龙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违法所得责令退赔。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被告人马某、冯某龙、吴某圣(另案处理)、宋某顺(已判决)、于某峰(已判决)、宋某超(已判决)等人组成的“恶势力”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催要高利贷过程中,采用恐吓、滋扰、强拿硬要、非法拘禁等方式,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强拿硬要他人财物,多次滋扰、恐吓他人,为索取高利贷,非法拘禁并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冯某龙强拿硬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于某彬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案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于某彬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李某武(另案处理)经营投资咨询公司对外发放高利贷。为了便于讨债,李某武委托被告人于某彬、刘某民(另案处理)、赵某龙(另案处理)等人向借款人及其担保人讨要债务。以李某武为纠集者,以被告人于某彬、刘某民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经常纠集在一起,在讨债期间,采取恐吓、拦截、强拿硬要、限制人身自由、纠缠、滋扰等手段向借款人、担保人催要欠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和他人正常的工作生活,致使被害人多次报警。李某武、刘某民与被告人于某彬等人的行为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于某彬与刘某民等人在催收债务期间多次采用“软暴力”恐吓他人,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刘某民寻衅滋事案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刘某民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李某武(另案处理)经营投资咨询公司对外发放高利贷。为了便于讨债,李某武委托被告人刘某民、赵某龙(另案处理)、于某彬(另案处理)、冯某东(已判决)等人向借款人及其担保人讨要债务。在讨债期间,被告人刘某民与李某武、赵某龙、于某彬、冯某东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采取恐吓、拦截、强拿硬要、滋扰、纠缠等手段向借款人、担保人催要欠款,严重影响他人正常的工作、生活,被告人刘某民与李某武、赵某龙、于某彬、冯某东等人的行为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民与赵某龙、于某彬等人纠结在一起,在催收债务期间多次采用威胁、恐吓、纠缠等“软暴力”滋扰被害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赵某龙寻衅滋事案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赵某龙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李某武(另案处理)经营投资咨询公司对外发放高利贷。为了便于讨债,李某武委托被告人赵某龙等人向借款人及其担保人讨要债务。在讨债期间,被告人赵某龙与李某武、刘某民、冯某东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采取恐吓、拦截、强拿硬要、滋扰、纠缠等手段向借款人、担保人讨要欠款,严重影响了他人的工作生活,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龙与李某武、刘某民等人纠结在一起,在讨要高利贷期间采用“软暴力”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上午,武城法院依法对王某春等3人恶势力犯罪案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王某春等三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处责令退赔。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以来,被告人王某春纠结张某、姜某春等人,为谋取不法利益,多次与他人交叉结伙,采用殴打、辱骂、言语威胁等暴力手段滋扰、纠缠被害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足以使他人产生恐惧、恐慌,影响他人正常工作生活、经营,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春为讨要债务,纠结张某、姜某春等人采取暴力或者“软暴力”手段,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18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某晨等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恶势力案件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王某晨、马某、白某奎、王某4人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1月份以来,被告人王某晨为获取高息贷款利益,纠集被告人马某、白某奎、王某以个人名义高息对外放贷,逐步形成以王某晨为首要分子,马某、白某奎、王某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为索要逾期高利贷债务,该恶势力团伙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有组织地采取滋扰、纠缠、跟踪、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多次实施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经营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晨纠结马某、白某奎、王某等人为索取高利贷本息,采取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多次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德州法院开展涉黑恶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有力震慑了涉黑涉恶及各类犯罪,彰显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和决心,为维护全市大局平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做到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逆袭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通讯员 张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7人获评2020年齐鲁首席技师 集中在现代制造业

德州7人获评2020年齐鲁首席技师 集中在现代制造业

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出炉,德州市7人获评。[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德州市纪委监委对4起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德州市纪委监委对4起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17日,​德州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对近期4起不实举报予以澄清。[详细]
齐鲁网 2020-08-17

德州:“隔夜酒”发后劲男子清晨马路酣睡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个驾驶员必备的常识,然而不少人却存在一个误区,认为“隔夜酒”后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8月12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德州市将组建第二届督学队伍 8月27日前可自荐参加

8月11日,德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荐德州市第二届市督学人选的通知》,决定组建第二届督学队伍。督学人选由市县两级有...[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关爱全市妇女儿童 德州今年将办这10件实事

8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活和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市今年将围绕妇幼健康、妇女创业就业...[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德州中心城区优化货运车辆通行管理

8月13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明确了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区域、管理车型及管理措施...[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德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召开

8月14日,德州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发起倡议——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

8月14日,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德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韩建亭督导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8月14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督导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指导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重...[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烟台市·德州市扶贫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德州召开

8月16日,烟台市·德州市扶贫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德州市召开。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讲话。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率团出席并讲话。德州市领导杨洪...[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