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度泰山科技论坛暨德州市天衢科技论坛在德州宁津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6 09: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泰山科技论坛暨德州市天衢科技论坛-健身器材智联网与智慧体育高峰论坛25日在德州宁津县举行。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杨美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出席有关活动。省物联网协会部分会员代表,县市区科协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学会秘书长,宁津县各乡镇街道、产业办、健身器材企业负责人120余人参加论坛。

杨美红在致辞中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省科协作为我省科技工作者之家,是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重要力量。泰山科技论坛是省科协精心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紧扣我省八大战略布局及“十强”产业发展,充分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推出原创成果、促进原始创新,已打造成为山东省内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的领军学术平台。她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企业家,立足专业所长,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为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借助论坛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蔡文晓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德州市科协积极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对接国家级、省级学会人才团队,举办高层次论坛和人才技术对接活动,助力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充分发挥天衢科技论坛的创新引领作用,为我市产业学科发展服务,积极打造全市响亮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他希望体育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项目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我市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希望与会的专家、企业家来我市开展科研项目研发,投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论坛上,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与宁津县人民政府签订《物联网健身器材科技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服务站落户宁津。合作协议签署后,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平台等创新资源优势,组织协会高层次人才深入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举办人才技术培训和科技决策咨询活动,把智联网创新要素引向宁津,助力宁津健身器材产业增强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学术报告阶段,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省质监局副局长、巡视员谷源强作《标准引领质量,质量铸就品牌》主旨报告,中国运动生物力学学会常委、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原省体育科研中心主任李卫平研究员作《让体育插上智慧的翅膀》报告,省物联网协会副会长、滨州医学院医疗集团总院长,烟台附属医院院长王强教授作《可穿戴医疗设备应用探讨》报告,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田雪文教授作《智慧健身背景下的全民健身发展探讨》报告,海尔卡奥斯山东区域产品总监王鹏作《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报告。与会专家分享智慧体育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物联网最新研究成果、解析工业互联网在体育产业中的应用场景,共同探讨健身器材与体育智能化创新的方法途径。

会前,与会专家先后到宝德龙建设器材有限公司、迈宝赫建设器材有限公司、山东罗赛罗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赵胜楠  通讯员 候林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李猛赴重庆四川开展招商引资

9月22日至25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先后赴重庆市和四川省眉山市、成都市、德阳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对接有关企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已注册志愿者6万余人 累计服务超500万小时

德州市已注册志愿者6万余人 累计服务超500万小时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26日,记者在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已发展分会50个、团队50个...[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A级景区发展到57处 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1.4亿人次

近年来,德州市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国家A级景区发展到57家,星级旅游饭店13家;培育特色旅游商品7大类,百余个品种;2015年至2019年,...[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9-26

庆云县已培育A级景区4处 年接待游客351万人次

9月23日,德州市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近年来,庆云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把全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9-26

国庆期间 德州市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丰富广大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10月1日至8日,德州市博物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9-26

德州市农技服务网格员培训班开班

9月21日,德州市农技服务网格员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畜牧、蔬菜、农机、水产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市农业农村...[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9-26
“不见面式”贴心服务 德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不见面式”贴心服务 德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9月2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第二场“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介绍了德州市提...[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