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省派武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引来清渠活水 激活富民产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10-07 22: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省派武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立足当地实际,全力做好水文章,引来清渠活水,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武城县鲁权屯镇是工业强镇,但地下水超采,土地盐碱化严重。省派武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后,开出了“打造生态循环水环境”的药方,并连续两年争取到国家财政资金共计8000万元,实施地下水超采治理,累计开挖坑塘77个、沟渠128公里。

省派武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表示,鲁权屯镇甚至武城县现代农业产业的项目,因为有了这种水源的支持,未来应该有很大的发展。

活水引来了,生态改善了。服务队随即对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但由于特殊的土壤环境,花卉、蔬菜甚至果木在这里都无法种植。

省派武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山东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正科级干部张呈辉说:“我们经过多方考察,与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发现这个地方比较适合种植金银花。”

为了确保农户增收,服务队还与当地党委政府探索创立“党支部领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产业合作社+协会”模式,破解金银花种植品种、市场、技术等难题。

武城县鲁权屯镇宋王庄村村委会主任徐永斌表示:“一亩地预计收入7000块钱左右,一共种植了26亩金银花,今年预计比以前增收10万块钱以上。”

同时,服务队还筹资500万元,上马了工厂化生产双孢菇项目,预计年可收入800万元。2020年,服务队5个联系村的年集体经济收入将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振 德州台 张予腾 武城台 陈华晓 王先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京台高速齐河晏城立交匝道封闭施工20天!

德州市交警高速支队5日发布公告,京台高速齐河晏城立交匝道封闭施工20天![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德州位列第35!最新全国城市信用排名来了!

全国261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山东3市位列前十:威海位列第1,烟台位列第3,潍坊位列第6;另外还有2市进前50名:德州位列第35,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经济日报】德州庆云盘活资产引新凤

“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了30多天。”日前,落户山东庆云经济开发区的海螺集团高端系统门窗项目正式投产。之所以项目建设如此迅速,德州海螺...[详细]
经济日报 2020-10-05

德州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从北京坐高铁出发,到德州也就只有1个多小时,正是基于这样优越的区位优势,德州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机遇,积极参与京津产业布局调整。[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04

涉重大刑事案件!德州公安悬赏10万元通缉嫌疑人!

德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04
山东青年油画作品展在德州市美术馆开展 80余幅油画精品亮相

山东青年油画作品展在德州市美术馆开展 80余幅油画精品亮相

10月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断面景观—2019山东青年油画展”在德州...[详细]
闪电新闻 2020-10-02
德州135项科技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德州135项科技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30日,德州市对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德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李猛杨洪涛参加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德州市各界干部群众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德州“包容普惠创新”六项工作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德州“包容普惠创新”六项工作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9月29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第四场,德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千华介绍了德州市在创新创业、人才流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