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聚力打好区域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链长制”助力产业转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7 20:3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聚力打好区域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德州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

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万说:“这个搬迁,企业的损失是最大的,你看我现在的企业总资产接近三十个亿,净资产接近七个亿,如果我一搬,我连一个亿都不一定能卖上。”

阳煤平原化工是一家生产合成氨和尿素的老厂,位于平原县人口密集区,按照国务院要求,必须在今年年底前退城入园,搬到省级化工园区后进行升级重建,一期项目投资预计28.5亿元。

德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静说:“企业也有一些抵触心理,原有的设备都不能用了,这个损失也比较大。”

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万说:“我们企业有自有资金,但是它撬不动这个整体的搬迁,必须股东同意,股东同意意味着出钱或者是提供担保,你才能从银行拿到贷款。”

阳煤平原化工的大股东是山西阳煤集团,让集团董事会通过决议是关键一步,但等了近半年,却迟迟不见答复。

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万说:“因为化工这个行业属于重资产的企业,集团领导决策的时候,对这个重资产的企业还是比较慎重。”

了解到企业的顾虑,平原县县委县政府将问题反映给了德州市煤化工产业链办公室。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说:“由书记市长任总链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的领导成员,每人负责一个产业链,为了推进这个产业链的建链、延链、补链,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由总链长再来推进解决。”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我们杨市长、分管的马市长是这个(煤化工)产业链的链长,我们就一起到了阳煤集团,向阳煤集团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做了一个沟通汇报,这个力度也是很大的。”

这次到访,让阳煤集团高层同意进行董事会表决。但是又过了三个月,批复还是没有收到。

德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静说:“问了好几次,都是再等等,再等等。到底是怎么了?山西省又遇到了国企重组的改革,他们阳煤集团他这个板块是继续保留在阳煤集团,还是划到新的板块里去,新的公司里去,没有确定这个事儿。”

然而,时间不等人。根据规定,如果到2025年还不能搬迁进入规范的化工园区,阳煤平原化工将要关闭退出。而建设一个新厂区,工期至少要36个月。为了保住企业,德州市煤化工产业链办公室又以市政府的名义分别向山西省国资委、阳煤集团等发了商请函。

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金万说:“山东省的这个新旧动能转换,对我们也是一个机遇,确实是一个机遇,如果人家不让你搬,我们这样的企业,再开三五年也开不下去了。”

今年9月份,阳煤集团董事会、党委会正式通过了阳煤平原化工搬迁的决议。随后,德州市按照招商引资项目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今年年底新厂区就将启动建设。目前,德州市已在33个重点产业链实行链长制,力争形成6个4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切实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宋京伟 张鑫 孟凡东 郑秀程 德州台 李晓阳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5年脱贫农村人口10万余人

10月16日,记者从“10·17扶贫日”暨德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脱贫攻坚5年来,我市累计脱贫农村人口100405人,摘帽省...[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7

德州中心城区供热行业完成投资1.59亿元

10月16日,记者在德州中心城区供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行业共完成投资1.59亿元,新增供热管道127.05公里,集中供热普及率已...[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7
德州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片通线量产 硅片生产迎来“山东造”

德州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片通线量产 硅片生产迎来“山东造”

山东头号重点项目——“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一期工程,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10月16日正式实现通线量产,填补了山...[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德州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 实名差评回访率要达100%

日前,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德州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方案,明确到今年10月底前,全面建立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形成评价、核实...[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5

德州:提升标准化管理和技术水平

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当天,德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等31家企事...[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5

平安德州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14日,平安德州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市人民检察院检...[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5

德州文旅系统严格防控秋冬季疫情 场所最大承载量75%

10月14日,德州市文化旅游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根据防控要求,景区、影院、博物馆等场所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75%。[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5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猛主持并讲话杨洪涛出席

10月14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5

德州6人获评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日前,山东省寻找“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命名“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活动结果揭晓。德州市6人获得山东省“最美乡...[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4

德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竞赛 讲好医保故事

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宣传德州医保事业的新局面、新风采,9月30日,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在系统内组织了“讲好医保...[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4

省派夏津乡村振兴服务队圆满完成任务 杨玖庆出席座谈会

10月13日,山东省派夏津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欢送座谈会议召开。省派夏津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启超,市委常委、政法委...[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4

德州专项整治“特供”“专供”标识商品

10月14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即日起至2021年2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5个月...[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4

德州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2日下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