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暗访局长旁听 德州医保经办服务“自我亮剑”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20-10-19 10:44:10

会前不通知会议内容,参会人员上交手机,记者电话暗访一线服务水平,通话内容在会场全程实时播放……10月16日,德州市医保局召开了这么一场别开生面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评议会,在多名社会代表的注视下,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服务接受了一次集中评议。

当天的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代表。会议一开始,主持人突然宣布会议纪律:所有参会人员上交手机,统一封存保管。随后,两名记者将拨打各县(市、区)医保局公开服务电话,模拟市民咨询医疗报销相关政策,以此进行评价。“是德城区医保局吗?我的亲戚得了肺部疾病,要去北京住院,请问怎么办理医保手续?能报多少?”“你好,是禹城医保局吗?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老人得了病,我想咨询咨询贫困户住院享受哪些政策?”在会议室隔壁,两名记者根据医保公开咨询电话,逐一拨打提问,通话全过程在会议室内实时播放。

会场内,社会代表认真地侧耳倾听,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们时而划划写写,时而紧皱眉头,尤其是听到拨打自己辖区的电话时神情变得十分严峻。在通话同时,各县(市、区)医保服务的服务水平、热情程度也随之高下立判——有的接听人员回答热情专业熟练,有的多次拨打电话才能接通,有的政策解释不全面……整个突袭暗访持续近两个小时,记者拨打了全市医保经办的公开服务电话。如此突袭暗访,让参会人员强烈感受到德州医保系统不捂不盖、敢揭家丑,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勇气和决心。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常青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会人员对会议方式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暗访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咨询问题的不少是老人,接听人员的语速再慢一点就好了;老百姓在咨询政策的时候,电话结束后能否把相关的政策推送过去;同一问题不同接听人员对政策的解答不够统一规范,建议规范统一回答等。

德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经办服务事关民生,更是体现机关服务效能、城市温度的重要方面,当前全市上下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医保服务也要拿出硬举措,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在提高效能上出亮点。今后,德州市医保局将以突袭暗访为先导,听实况、查实情,对照差距,找准医保服务的短板和弱项,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促进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在全市开展“大培训、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扎实做好“好差评”工作,在改进服务上出品牌,在创新工作上出成效,实现医保惠企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标准地”改革有了“路线图”

10月1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深入推进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日前,德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推进“标...[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9

德州出台意见项目环评手续又简化了

10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环评审批手续,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9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德州站)开赛

为大力实施体育锻炼标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大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10月17日,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0-19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走进德州

10月16日至18日,“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系列活动走进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