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天办9证!德州武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9 21: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为加快放管服改革,山东出台规定,单体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及以下的建设项目,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近日,武城县鑫泰车业年产500万件橡塑制品项目急于在冬季上冻前开工,可厂房面积超标而且还不在土地证上,这让企业和审批部门都犯了难。

2020年11月15日 第一天 

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调研

“这一块地就是证上没有的那块地。”“对,这块地一直是我的,当时忘落证上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的话,咱这个施工许可证办不了。”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现在就约了一个明年4月份的审查,这个根本就过不去,咱这厂区厂容厂貌就过不去,所以我们也是非常着急想把这一块修起来。审核不通过,很有可能就把你踢出这一套供应商体系了。”

2020年11月15日 第一天晚上8:00

自然资源 住建 审批等多部门会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他这个项目如果要马上开工建设,需要再办理9个事项。建筑面积是3124.13平方米,超出了124.13平方米。”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风利说:“如果这个项目不列入简易低风险,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办理,时限将延长25个工作日。”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延新说:“以后有企业可能会超200平超300平,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萍萍说:“所在的位置,是符合乡镇的总体规划,他的总体规划是工业用地。”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你只要是标准厂房,不单独厂房需要加固,需要增加标准,就可以定成简易低风险,原则上是3000平方米。”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玉柱说:“最后住建部门牵头,五方进行监管,越对低风险,事中事后加强监管。”

 

2020年11月16日 第二天上午9:00

自然资源 住建 审批工作人员入企辅导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萍萍说:“这一块呢是您这个证上现在没有的,但是经过我们核实,您跟村里签了协议,包括有这些原始单据,也有银行回单。”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风利说:“就是说咱可以先给你批证,但是你得承诺去补手续去。成立联合辅导组上门进行辅导,企业到窗口提交材料的时候能一次通过。”

 

2020年11月16日 第二天晚上9:00

前期辅导预审结束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施工许可证,这个是抗震审核登记表,这里还有一些相关的承诺,你明天拿着这些材料就可以去办手续了。” 

2020年11月17日 第三天上午9:00

一窗提交资料同步审核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一窗受理之后,会同步分配到各个相关的审批人员手中,一并同步办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工作人员安福瑞说:“他这个面积到底是4600平方,3124.13平方,对对对,你这工期必须具体到哪一天,你这个合同现在改一下。”

2020年11月17日 第三天下午4:30

一窗发证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刘从说:“这是发包(合同)备案,审核意见书,最后的施工许可证,一共9个证。”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了,本以为年前办不完,没想到3天给办完了,真是非常感谢。”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主要是服务企业,简化手续,压缩时间,尽快地把审批的手续完成,这也是发展营商环境的需要。”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行,回去以后我们就开工。”

山东台 李宁 王颖 德州台 李岩 鲍晓涵 方明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观摩特别报道|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三大高地

观摩特别报道|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三大高地

11月29日下午,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团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20-11-29
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德州召开

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德州召开

11月27日,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德州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德州13县市区27日迎来年终“大考” (附行程表)

德州13县市区27日迎来年终“大考” (附行程表)

27日至29日,德州市将开展2020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召开总结评议会议的方式进行。市几大班子...[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德州运河新区集中签约5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总投资60.5亿元

德州运河新区集中签约5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总投资60.5亿元

11月26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0.5亿元的5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2020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数字成绩单来了

2020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数字成绩单来了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25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数字成绩单,展示一年来,全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文化惠民、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工...[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德州引进“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近400名!

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拓宽引才渠道,2016年以来连续5年开展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工作,先后引进“双一流”等高...[详细]
德州日报 2020-11-25

德州6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1人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

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德州市6人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25

任爱荣来德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传忠参加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副省长任爱荣到临邑县临盘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参加。[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25

杨洪涛会见上海医药集团客人

11月23日,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沈波一行,来我市考察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25

山东省禁毒委工作组来德州 杨玖庆陪同

11月24日,山东省禁毒委委员、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率省禁毒委工作组来德州市,调研督导易制毒物品管控“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25
德州刘兴德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德州刘兴德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的决定,来自德州市临邑县的刘兴德家庭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德州7名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珍惜荣誉 再立新功

德州7名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珍惜荣誉 再立新功

11月24日下午,德州市7名赴京接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德州市总工会在德州东站举行欢迎仪式,向获奖者献花祝贺,并...[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第四批德州老字号推荐认定工作启动

11月1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大品牌创建力度,进一步弘扬我市老字号传统文化,加快老字号在传承历史中创新发展,第四批“德州老字号...[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