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履职记|德州市人大代表刘海娟: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大数据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22: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2021德州两会召开在即。参会前,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基层工作实践,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准备议案、提案,把百姓心声带到两会。

德州市人大代表刘海娟,现任武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据刘海娟介绍:“2020年,作为医疗工作者,除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至医疗大健康上。我们在2020年5月,与8个乡镇卫生院296个村卫生室,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并定期派遣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查房,实现了分级诊疗、上下联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当地的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最好的医疗。”

刘海娟表示:“我们通过网络大数据对慢性病人进行远程管理,大大减少了慢性病人的住院时间,减少了急诊量,实现了高家庭护理比例和高门诊医生预约量的目标。所以今年我的建议是积极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大数据发展,健全电子病历数据管理机制,推动数据开放,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武城台 杨娜 李金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东盟项目中心 德商商会联络处”揭牌

1月19日,“德州—东盟项目中心 德商商会联络处”揭牌仪式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成功举行。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中国—东盟商务协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德州市最新人事任免

德州市最新人事任免

1月18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