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3 23: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1月23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5235

“报告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现实路径,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表示,平原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前提,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全力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

王洪霞表示,报告中提出“咬定工业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干出加速度赶超新气象,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今后,平原县将培育九大产业,重点培育医养健康、绿色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围绕建设新时代“活力平原、智造名城”,深入推进“产业聚链、龙头兴链、项目固链、创新引链、金融活链、数字强链”行动,梯次培育20亿级、50亿级、100亿级产业集群。

>>坚定不移培强骨干企业。大力实施领军企业培育工程,重点培育“工业企业10强”“创新型高成长企业10强”,打造一批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集中资源要素,强化政策支撑。培养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营造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十三五”时期,平原引进了总投资484.75亿元的项目106个。“十四五”期间,将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瞄准重点地区,紧盯龙头企业,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叫响“原满办”政务服务品牌,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提升开发区建管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改革开放的创新区、成果转化的示范区、项目发展的先行区。精心谋划产业项目,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力争更多的项目列入上级规划“盘子”,赢得更多政策支持。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十三五”期间,平原经济能够长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得益于一大批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不断提升,得益于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的引进,得益于一大批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今后,将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的协调沟通机制、考核督导机制、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

>>坚定不移推进全域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支部领办土地合作社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产业立社、科技兴社、规范治社、机制活社的“一引领四驱动”工作理念,推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带动集体、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坚持每年举办农洽会、农博会等招商活动,力促更多的优质农业项目签约落户。以成功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加快推进德雷特生物高端淀粉及精深加工、宜瑞安变性淀粉、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加快全域产业振兴步伐。深化农村领域改革,巩固提升“一星四化”乡村治理模式,持续深化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探索实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制度,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平原融媒 王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全面建设“五个强县”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全面建设“五个强县”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展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客观、目标思路清晰、任务部署明...[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记者Vlog|疫情防控、封闭管理!2021年德州两会这些措施很安心

记者Vlog|疫情防控、封闭管理!2021年德州两会这些措施很安心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3日上午开幕。 今天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今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