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德州市开展清除火灾隐患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8: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19日,记者在德州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3月25日,全市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清三查”活动。

整治内容包括,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网吧、娱乐等重点场所,加油站、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特别要加强对“九小”场所(指规模较小的餐饮、购物、住宿、公共娱乐、休闲健身、医疗、教学、生产加工、易燃易爆危险品销售储存等场所)、“三合一”场所(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群租房、家庭作坊的管理整治。

认真开展“三清三查”,即清理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检查扑救初起火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具体包括:

(一)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群租房、家庭作坊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操作、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坚决取缔居民楼、车库等违规改造的小餐馆、小旅店等突出问题。           

(二)开展建筑工地场所的隐患排查,重点针对违规动火作业、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工人集体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指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电动自行车“三集中”工作,对充电问题矛盾比较尖锐的老旧小区列入政府改造计划。

(三)开展危化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宿舍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情况,建筑、厂房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

(四)开展学校场所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内教职员工和学生宿舍,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后火灾预防工作。开学前指导学校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学后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

(五)开展全市养老场所的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场所内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锁闭安全出口、私拉乱接电线、消防设施运行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六)开展全市医疗场所的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医院内违规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和仓库用房、锁闭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值班、巡查检查各项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七)开展对流通领域的电动车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依法查处未经消防安全许可或者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市场主体。

(八)开展对大型商超、加油站的消防安全检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住人等情况,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九)开展对网吧、大型宾馆场所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吸烟、用火用电等行为,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人员值班、巡查等制度是否落实。

(十)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加大对商市场、宾馆饭店、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挂牌督办,并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十一)开展对集贸市场的联合执法,重点纠治违规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违规用火、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为电动车、作业车辆充电等突出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诚信单位宣传片展播评选启动 30部作品入选

德州诚信单位宣传片展播评选启动 30部作品入选

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为推动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信用示范城市...[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2-19

【山东新闻联播】春节假期武城公益消杀服务志愿队坚守防“疫”一线

志愿服务“不打烊”,汇聚青春正能量。春节假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温暖了社会大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宁津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一家三代搬进楼房过年

2020年,山东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稳步推进棚改旧改和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大幅改善,为全面小康筑就稳稳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李猛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2月11日,大年三十。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代表市委市政府,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通过他们向节日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德州市市长杨洪涛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

2月10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发表新春贺词,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 [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中共德州市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李猛讲话

2月8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