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新闻丨德州深度融入区域协同发展 对接京津冀 筑牢“桥头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0: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近年来,德州市深度融入区域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产业对接协作中集聚新动能,筑牢山东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

前不久,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首次披上“彩色地毯”,这些“装扮”天安门广场的彩色覆盖物,都出自于宁津的一家企业。

山东庆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赵运礼介绍说:“这些木材(原材料)都是本地的木桩粉碎好以后给送过来的,经过多次试验,粉碎成小木削这个状,铺在地上呈网状,可以抗十级大风。”

4年前,这家环保科技公司从北京疏解外迁,宁津县通过北京商会引荐,成功和企业搭上了线。但当时,有机覆盖物行业在国内才刚刚兴起。

考虑到环保市场潜力巨大,宁津县决定将企业“揽入怀中”,可在给企业选址时,却遇到了问题。

宁津县刘营伍乡招商办主任张勇说:“选的前两次址都不怎么理想,因为它这个环保材料基于土地裸露地面进行铺设,比如说靠近树林的,能给他提供大批量林地的,因为他要做实验用。”

最终,在靠近漳卫新河岸边的一片空地上,为企业找到了理想的生产场地。如今,这家企业每年可回收利用一万吨以上木材“下脚料”,创造价值近千万元。

同样是从北京疏解而来的企业——德州金彩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隐形行业冠军,为了不耽误企业接续生产,德州招商部门准备了七处厂房供其选择租赁,同时还为他们“牵线塔桥”,积极协调配套服务的相关企业,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德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燕燕说:“我们帮助金彩这个项目选定离高铁站仅有10分钟的路程,离热处理企业也只有不到20分钟的路程,企业非常满意,我们也是对企业终身提供服务。”

从引进单体项目到引导产业聚集,近年来,随着一批产业协同项目落地生根,德州市积极承接、发挥产业聚集效应的成果正在显现。总投资80亿元的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总投资18亿元的中科生物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加速实施,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德州台 乔兴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活力德州 职为等你” 德州市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2月22日举行

“活力德州 职为等你” 德州市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2月22日举行

德州市将举办“活力德州,职为等你”第二场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2-21

德州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下月上线 用APP可查车位与收费标准

记者从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德州市全面推动智慧停车项目实施工作,保障市民在中心...[详细]
德州日报 2021-02-21

2家增长超100%!德州7家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大幅增长

2月18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全市7家上市公司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分析,我市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大幅增长。其中,索通发...[详细]
德州日报 2021-02-21

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省2021...[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月19日,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德州诚信单位宣传片展播评选启动 30部作品入选

德州诚信单位宣传片展播评选启动 30部作品入选

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为推动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信用示范城市...[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2-19

【山东新闻联播】春节假期武城公益消杀服务志愿队坚守防“疫”一线

志愿服务“不打烊”,汇聚青春正能量。春节假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温暖了社会大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