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万支新冠疫苗到达德州 记者实探德州学院接种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08: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目前,山东省已经正式进入新冠疫苗的集中接种阶段。4月1日,又一批次的新冠疫苗已经到达山东的第一站德州。

当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到,一辆从北京开过来的冷链运输车刚刚到达,正在等待新冠病毒疫苗的查验入库。这批疫苗共计11余万支,分别来自北京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两个厂家,德州也是这批疫苗到达山东的第一站。

 

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科长郭威称,“新冠疫苗要求在2℃~8℃冷藏储存和运输,我们在接收疫苗时,要索要疫苗的全程运输温度记录和企业的产品合格证明,达不到要求的,我们不予接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每支新冠病毒疫苗都要扫码入库,工作人员用扫码仪扫描箱子上的二维码,记录下一个唯一的追溯码,从出厂入库到疫苗接种都可以全程追溯。

郭威告诉记者,“这批疫苗将按照各县市区上报的计划,参照各地的工作任务量和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在今天中午之前就会下发到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再分别配送到各个接种门诊。截至目前,德州全市已经累计接种46.2万剂次。”

据了解,德州市按照城区服务半径不超5公里,农村不超10公里的标准,设置了219个疫苗接种点,日均接种量达到4.8万剂。目前原则上实行集体预约接种,可向所在社区、单位积极报名预约,预约成功后,由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接种。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德州学院体育馆内的大型临时接种点探访,这处接种点现已正式启用,学校的150余名餐厅和后勤的工作人员正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德州学院餐厅工作人员张继强说,“我是德州学院四餐厅的面点师,我感觉今天打上这个新冠疫苗,第一批接种的,打上以后就安全放心了。”

德州市联合医院查体中心工作人员董萌介绍,“我们学院接种点现在开设了10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平均每天的接种人数在200人左右。我们配备了30余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每个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并且持证上岗,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接种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实习生 王怡晨 德州台 段浩淼 陈继飞 孟晓倩 通讯员 许文豪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德州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近日,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许可4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共计128个服务形式(包括互联网站...[详细]
齐鲁网 2021-04-01
首检阴性!宁津隔离6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密接人员”

首检阴性!宁津隔离6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密接人员”

3月30日19时,宁津县疾控中心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转来的“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密接人员”的协查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3-31
88秒丨德州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在宁津召开

88秒丨德州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在宁津召开

3月30日,德州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在宁津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31
德州市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验收

德州市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验收

29日,记者从德州市工信局获悉,由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山东省新型纱线及面料创新中心,顺利通过山东省工信厅验收,实现了德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德州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建成 本周学院师生接种

德州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建成 本周学院师生接种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能力,方便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近日,由德州联合医院负责的德州学院新冠疫...[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德州乐陵借助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春耕

德州乐陵借助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好时节。在德州乐陵,装有北斗导航的无人机、自动化卷盘式喷淋机等各类智能农机化身“田保姆”,让春耕生产变得省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