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6 22: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德州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深度融入全国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层级,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借势借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几天,在德州市陵城区,北京德惠伟业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电力塔项目正在建设,他们通过收购原有两家企业的闲置厂房,实现腾笼换鸟。

德州丰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华说:“目前投入的设备来看,不光在国内是最先进的,实际在国际来说也是一样最先进的,我们可以从设计到制作,全产业链。”

在陵城区,钢结构产业集群形成已久,但大多技术水平较低,缺乏龙头带动。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过程中,他们引进了全链条的电力塔项目,并建设了全国唯一的杆塔实验基地。

德州市陵城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牟晓东说:“把我们陵城区的力量优化整合,然后集中攻电力塔这个项目,全力保障这个项目,以后全国各地的电力塔设计完成,要实验的话,都会在我们德州进行实验,在我们陵城实验。”

2016年5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德州被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省委省政府也出台政策和文件,全力支持德州融入京津冀发展。借政策东风,德州市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力度。前不久,宁津、乐陵、庆云还建立联动机制,共同举行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了投资110亿元的15个项目。

庆云县委副书记、宁乐庆协同联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健捷说:“变“单兵作战”为“区域联动”,所有投资项目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评估、统一供地,实现项目联合引进、自由选择落户,取得了1+1+1>3的效果。”

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对接,五年来,已有534个京津冀区域优质项目落户德州。

德州市市长杨洪涛说:“特别是近两年,我们又引进了127个从北京、天津、河北来的项目,占我们整个双招双引项目和资金的各三分之一,通过这些项目的引进,进一步促进了德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现在,随着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很多外地的科研项目也主动选择来这里孵化、落地。北京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化工系科技成果转移平台,他们把国内最先进的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项目放在了乐陵。

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强说:“德州,我们定位成我们的精细化工和材料的一个专业化的产业园,一个就是我们医药中间体的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沿链和增链、补链的设计。第二就是我们还围绕着新材料、催化剂材料,以及目前还有一些新型的火箭推进燃料等,这些技术都是源自于清华大学的研发成果。”

支持项目发展,乐陵帮他们申请成为了省重点项目,全力保障要素供给。

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书记李涛说:“我们用各种方式、各种措施,在项目签约之后,土地指标,包括能耗指标,包括环境容量指标,提前都准备好了。”

现在,已经有1324项科技成果在德州实现转化。以此为契机,德州市开始实施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100亿元以上,借机借力实现转型升级。

杨洪涛表示:“ 继续放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效应,把政策再进一步优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使我们德州——山东的北大门,做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杨洪涛到平原督导安置房建设工作

6月3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平原督导调研安置房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德州通报春季气候概况 气温高降水少入夏时间晚

德州通报春季气候概况 气温高降水少入夏时间晚

今年德州市春季气候呈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特点。3月至5月,全市平均气温14.5℃,较常年偏高0.5℃,较去年偏低0.4℃,其中3月较常年偏高2...[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活动在德州齐河举行

6月3日,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动活动在德州齐河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3

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田卫东主持

6月1日,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杨洪涛主持召开德州市政府党组会议

5月31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委(...[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63个小麦新品种在德州集中展示 济麦38引关注

63个小麦新品种在德州集中展示 济麦38引关注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淮冬麦区北片高产优质节水小麦新品种培育”项目交流暨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德州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德州市举办“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庆“六一”活动

30日,德州市举办“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庆“六一”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云”上种菜 德州临邑菜农“触网”升级

云”上种菜 德州临邑菜农“触网”升级

德州市临邑县临南镇借助与省会济南接壤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步发展起以温室西红柿种植为特色的富民支柱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