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德州发布

作者:

2021-08-01 09:53:08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南京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被证实为德尔塔变异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链已波及江苏、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湖南和北京等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已达200例,疫情可能继续扩散,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我市社会经济正常运行,德州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如下: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确需前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德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二、7月17日以来有湖南张家界(特别是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以及与广东中山、珠海,辽宁沈阳、大连,安徽马鞍山、芜湖,江苏宿迁、扬州,四川成都、绵阳、泸州、宜宾,湖南常德,北京昌平等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在德人员,请立即向目前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后续报告的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与自己的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也要立即报备。

三、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高风险区人员暂缓来德;中风险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德,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应于抵达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疫苗。

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的聚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公布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和征兵咨询举报电话

为维护征兵工作的良好秩序,维护广大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征兵环境,确保征兵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开展,现...[详细]
奏嘛新闻 2021-07-31

干货满满!德州企业在这个展洽会上“出圈”获好评!

7月28日至29日,由山东省工信厅举办的第二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1-07-31
德州市委市政府连发贺电、贺信!德州运动员郭淋淋在东京奥运会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夺得铜牌

德州市委市政府连发贺电、贺信!德州运动员郭淋淋在东京奥运会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夺得铜牌

7月30日,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分别向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及德州运动员郭淋淋致贺电、贺信。[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德州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 打赢防汛防台风“战役”

德州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 打赢防汛防台风“战役”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27日,德州市集中收听收看省防指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县市区、市直...[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田卫东到齐河县调研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

7月26日,德州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田卫东到齐河县调研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中共德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田卫东讲话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24日至25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田卫东会见任明春一行

7月23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国投集团中投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明春一行。德州市领导张安民、马俊昀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