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疾控提示:这些地区入(返)德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7 16: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27日,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提示全文如下: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警示德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少聚餐。严格做好佩戴口罩、一米线、注意个人卫生等个人防护。

二、自西安、兰州、嘉峪关、张掖、陇南、阿拉善、锡林郭勒、银川、吴忠、邢台、德宏、遵义、长沙、海东、保定、天门、北京昌平区、呼和浩特、株洲、石家庄、自贡和日照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德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庆假期以来从上述地区入(返)德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三、国庆假期以来入(返)德人员,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按规定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请上述人员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按照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后续的最新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五、全市各级各类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须落实对所有顾客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的人员,立即拒绝入内,劝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向所属社区网格报告。

六、市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按照防控措施要求主动报备、主动检测、主动配合隔离管控。对因瞒报、缓报、谎报等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七、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最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25日,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详细]
齐鲁网 2021-10-26

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0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德州市接续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德州乐陵举行食品名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10月23日,乐陵市举行食品名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乐陵融媒 2021-10-23

德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635家 创新矩阵渐显

只有160余名职工的山东瑞博龙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却高达1亿多元,并在北京、济南等地成立7家子公司,被工信部授予国家级专精...[详细]
德州日报 2021-10-21

德州首期“东盟通”企业高管培训班开班

10月19日,德州第一期“东盟通”企业高管培训班在广西大学开班。德州市与东盟各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高管,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约7...[详细]
德州日报 2021-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