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校融合发展 德州市政府与德州学院签署6份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7 06: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6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德州学院城校融合签约仪式暨德州博士俱乐部成立大会举行。德州市政府和德州学院签署了《城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等六份协议,标志着德州市校地合作迈入全面深化提升的新阶段。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广峰,副市长董绍辉、李佳芮,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出席签约仪式。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与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签署《德州市人民政府 德州学院城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李佳芮与德州学院副校长迟沂军签署《德州市人民政府 德州学院产教合作协议》;德州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外事办、德州人才发展集团分别与德州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广峰,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为德州博士俱乐部揭牌。

据悉,德州学院建校50多年来,扎根德州、服务德州,为德州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支持。同时,与有研集团、恒丰集团等龙头企业共建博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成立山东东盟研究中心、“中俄联合生物物理创新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平台,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交流合作平台,成为德州发展的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和人才源,成为集学术交流、科技攻关、招才引智于一体的高端智库平台。

下一步,德州将深入实施现代产业领军人才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三年10万大学生兴德”计划,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升级推出“德才卡”“德才码”,实现人才政策定向推送、免申即享,积极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天衢新区等高能级平台,全力支持包括德州学院在内的高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活动上还由德州人才发展集团牵头成立了德州博士俱乐部,俱乐部以“凝聚智慧 共创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博士交流、科技服务、招才引智、人才服务四位一体的高端智库平台。经动员邀请、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等程序,俱乐部吸收首期会员共计132人,设立高端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医养健康(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现代农业等7个专业委员会,会员分属各专业委员会。

俱乐部成立后,德州人才发展集团将为俱乐部每名会员建立人才服务档案,探索实行 “博士码”,配备人才服务专员。俱乐部定期举办“博士讲堂”博士学术沙龙等活动,听取博士诉求,促进博士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博士顾问团”“博士科技使者”等服务队伍,搭建博士与企业的人才、技术对接桥梁;实施“以才引才 以博引博”行动,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为推动先进制造强市、实施“三三倍增”计划贡献博士智慧;搭建“博士云服务平台”,让“人才不跑腿,专员勤服务”。

摄影 苏孟雨 桑金萌 德州台 张予腾 陈继飞 通讯员 许文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企业来了首席政府服务官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企业来了首席政府服务官

德州市通过建立首席政府服务官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田卫东调度应急值守工作 看望节日值班人员

1月2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来到市应急局,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和应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详细]
齐鲁网 2022-01-04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12月29日至30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队赴京考察对接有关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他强调,要适应新发展阶段下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华能德州丁庄水库320兆瓦上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华能德州丁庄水库320兆瓦上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料峭冬日,挡不住德州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12月30日11时18分,全球单体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华能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德州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12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经省纪委同意,德州市召开市级党政...[详细]
齐鲁网 2021-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