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交流会在德州召开,推动职业教育合作走深走实创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20: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9日,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交流会召开。此次会议是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秘书处主办。柬埔寨、老挝、越南驻华使馆相关人员、省内部分职业院校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

会上,柬埔寨、老挝、越南驻华使馆相关人员介绍了各自国家职业教育和中国的合作发展情况,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省内职业院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和东盟合作办学情况。随后双方就深化职业教育合作事宜,以产学研合作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非常高兴能来德州参加东盟市长论坛,中国东盟的产学研基地也应运而生。”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表示,山东和东盟十国的合作,这几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教育层面上,职业教育想走入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助力周边国家在农业、工业等各个产业链上有所提升。

“德州的职业教育应该站在全国职业教育排头兵的位置上,来思考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途径、历史以及路径。德州要找到自己的突破点,通过这些突破点创造独特优势,并把这种优势发扬光大。”张志东说。

山东省外办友协联络处处长李研峰表示:“德州近年来一直在打造中国江北与东盟对接合作的支点城市。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德州推出了‘百企下南洋’、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以及专门面对东盟开展的市长论坛,还有一系列交流活动,成果丰硕。今年把教育基地交流会放在德州,也是希望再为德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添一份力。下一步,希望更多德州企业、职业院校,包括德州在国外发展比较成功的企业,都能加入到基地建设中,一起把面向东盟的产学研交流基地做实、做好、做出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田伟龙 蔡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开展啦!一起打卡“开放的德州与东盟相拥”主题展

开展啦!一起打卡“开放的德州与东盟相拥”主题展

开展啦!一起打卡“开放的德州与东盟相拥”主题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武城: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武城: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以训备战! 武城: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热带水果北方种!齐河:红心火龙果喜获丰收 游客采摘欢乐多

热带水果北方种!齐河:红心火龙果喜获丰收 游客采摘欢乐多

走进齐河县华店镇韩家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的果园,一株株火龙果树整齐排列,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坠在枝头,长势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