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德州市德城区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4 18: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据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目的是进一步深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高社会公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此次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宣传、食品安全“五进”宣讲、你点我检等一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加大宣传,强化引导,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结合制止餐饮浪费内容,利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小礼品等方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知识问答方式,加强诚信教育,倡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用品600余份,线上完成德城区食品状况调查问卷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00余人次。

二、多措并举,严抓落实,开展“开放检测实验室”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引导市民认识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和自媒体对外发布实验室开放日邀请函,在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当天,邀请社会各界消费者二十余人参观了德州市食品药品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听取有关情况,零距离接触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试验,并围绕食品质量安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互动问答,同时开展“你点我检”快检活动,来往市民可在快检点免费检测食用农产品,确认农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残快检200批次。 

三、协同联动,齐力共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关注度,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宣传周期间,开展培训讲座10次,“五进”活动18场次。

四、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落实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护航开学季,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食品店为重点,检查其证照公示情况、场所环境卫生情况、索证索票情况、是否有进货查验制度等环节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立足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传导食品安全的新要求新任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推动建立食品安全治理新机制新发展,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传递食品安全的新变化新声音,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通讯员 史文婷 岳长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丰收时节|武城:走进郭东清的“有机桃王国” 果农游客采摘忙

丰收时节|武城:走进郭东清的“有机桃王国” 果农游客采摘忙

近年来,郭东清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农业领军人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等荣誉。[详细]
齐鲁网 2022-09-14
栽了!武城一男子偷盗电动三轮车不到48小时被警方抓获

栽了!武城一男子偷盗电动三轮车不到48小时被警方抓获

日前,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自家门市前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在确定了嫌疑人的相关身份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联合当...[详细]
齐鲁网 2022-09-14
德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召开

德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召开

9月13日,德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召开。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小毛,市政协副主席齐永军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4
夜游中秋 | 夏津:赏月、品茶、吃月饼 良辰美景话团圆

夜游中秋 | 夏津:赏月、品茶、吃月饼 良辰美景话团圆

当月光倒入河心,他们支起帐篷,席地而坐一起赏月、品茶、吃月饼,惬意十足,良辰美景共话团圆。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夏津台 王帅 杨志勇[详细]
齐鲁网 2022-09-10
德州市中秋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品味中秋韵涵养家国情

德州市中秋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品味中秋韵涵养家国情

家风建设宣教、巧手制作月饼、走访慰问老军人、景区倡文明旅游……近日,德州市各部门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品味中秋韵,涵养家...[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0
促进中秋国庆期间保供稳价 德州投放300吨冻猪肉

促进中秋国庆期间保供稳价 德州投放300吨冻猪肉

为促进中秋、国庆期间全市猪肉市场保供稳价,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要,9月8日开始,市政府启动了2022年第一轮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0
求助!宁津300亩黄金梨急寻销路

求助!宁津300亩黄金梨急寻销路

现在是瓜果梨桃大量上市的时间,德州市宁津县张庄村300亩梨树长势喜人,树上也结满了黄金梨,本是丰收的时刻,可种植户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9-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