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政府成立“企业专班” 助力新概念“店车”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6: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如今,在不少景区或商业展区,经常会见到一些外观时尚、款式新颖的餐饮车、烘焙车以及果蔬项目车,这样的个性化移动商铺,不能批量生产,只能个性化定制。在武城,就有这样一家企业,瞄准商机,创新研发,打开了新概念店车的市场。

这几天,武城恒和车业有限公司,接到了国外客户的一笔订单,这笔订单的十几件产品虽然属于同一批次,但每件产品的外观形象、功能要求,却是千差万别。之前,这样的需求对于企业来说有难度,而现在,设计部部长隋跃对此信心十足。

武城恒和车业有限公司设计部部长隋跃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牵引车,是根据国外客户的需求,给他们量身定制的一个‘个性化产品’,它可以满足客户户外办公和移动灵活的办公使用需求。”

外观时尚、款式新颖的餐饮车、烘焙车以及果蔬项目车,这样的个性化移动商铺,不能批量生产,只能以客户需求为准,为此恒和车业改造升级原有生产线并上新设备,实现了企业从“生产产品自己说了算”到“产品生产以客户定制为准”的转变。

想要始终在行业内“走在前”,就必须及时跟上市场风向。然而就在几年前,恒和车业还是一家普通家用代步车机械加工企业,随着这一行业门类产品断崖式退市,企业只能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基于自身原有的设计研发和加工制造基础,“新概念移动商铺”的定制“店车”,便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方向。

武城恒和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如和说:“通过市场调研,公司决定是以个性化‘移动商铺’为主体,通过研发制造来打造这个生产模式。”

这类产品新颖的外观、实用的功能,很快便受到市场青睐,而且还出口到国外很多国家。但是随着订单数量的增加,企业很快认识到技术革新、生产能力提升的重要性。

今年,企业决定再次增加1500万元技改投入,将重心转移到“量身设计”“独属定制”的研发上来,而且有了当地政府部门的“企业专班”的大力扶持,企业很快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武城县广运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钱光鑫表示:“我们加大工作专班的工作力度,从政策扶持、资金导向、人才帮扶等方面向企业倾斜,加快企业发展转型的进度和步伐,尤其是在产品的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聘请行业内的专家到企业帮扶指导,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王影 田洪朝 武城台  杜春明 张兴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

9月16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副市长牟春雁、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8
德州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德州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今年中心城区共实施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建筑面积145.5万平方米,受益户数达15316户。为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完工时限由原定的11月...[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8
德州将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

德州将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

近日,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自11月1日起,在市直、德城区、陵城区、天衢新区部分医疗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8
一联盟、两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德州市民最信赖的皮肤医美中心

一联盟、两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德州市民最信赖的皮肤医美中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德州市皮肤病健康教育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医美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济南走访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济南走访

9月15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率队赴济南拜访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就深化务实合作,分别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江...[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6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乐陵调研旅游工作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乐陵调研旅游工作

9月14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乐陵调研旅游工作,副市长牟春雁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5
受台风“梅花”影响 德州市将有小雨天气

受台风“梅花”影响 德州市将有小雨天气

受其外围气流影响,15日早晨开始德州市东北风逐渐增大至4级阵风6-7级,16日下午风力减小。15日至16日德州市有小雨,乐陵、庆云局部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