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陵市杨安镇:朝天椒长势喜人 小辣椒“蹚出”红火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14: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德州乐陵市杨安镇红红火火的辣椒喜获丰收,当地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依托调味品产业优势,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探索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杨安路径”。

在杨安镇崔刘村党支部领创办的合作社,40亩地的朝天椒长势喜人,沉甸甸挂满枝头,清风携带着辣椒的芳香扑面而来。

乐陵市杨安镇大崔党支部书记崔殿智说:“今年种了40亩地的辣椒,看今年辣椒行情挺好,辣椒长得不错,经济价值还是挺好的,辣椒今年十好几块钱一斤。”

依靠辣椒种植不仅让合作社增收,也为周边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乐陵市杨安镇崔刘社区村民崔学谦告诉记者:“我自己也种了几亩地的辣椒,闲着的时候上合作社来干活,种的辣椒咱合作社出技术指导,销售都是合作社管,今年行情也不错。”

辣椒价格持续上涨,受益的不只有种植户,调味品下游企业也获益很大。在辣椒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每天紧张忙碌生产,通过自动化流水线,一个个红辣椒被加工成了辣椒粉。

乐陵腾达辣椒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丽丽说:“我们公司跟辖区合作社都签的合作协议,优先收购合作社的辣椒,家门口种的辣椒采购起来比较放心,后期生产也比较省心,今年辣椒的行情也比较好,咱目前的订单现在都排到年底。”

为了激活辣椒规模种植活力,近年来,杨安镇不断优化政策补贴力度,结合上级政策出台各类奖补政策和种植补贴,大力支持辣椒等作物种植。

乐陵市杨安镇党委副书记杨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调味品市场优势,继续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订单生产、保底收购的发展思路,充分调动种植大户和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把小辣椒种成了群众的‘致富树’。”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张琪  乐陵融媒 王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陵城区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陵城区调研

9月19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陵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20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

9月16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旅游工作,副市长牟春雁、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8
德州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德州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今年中心城区共实施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建筑面积145.5万平方米,受益户数达15316户。为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完工时限由原定的11月...[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8
德州将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

德州将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

近日,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安宁疗护医保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自11月1日起,在市直、德城区、陵城区、天衢新区部分医疗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2-09-18
一联盟、两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德州市民最信赖的皮肤医美中心

一联盟、两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德州市民最信赖的皮肤医美中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德州市皮肤病健康教育基地、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医美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济南走访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济南走访

9月15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率队赴济南拜访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就深化务实合作,分别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江...[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