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定文化自信” 德州市教科院党总支与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3 16: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日前,德州市教科院党总支与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举行“我是教研排头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坚定文化自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甲卫主持,德州市教科院党总支和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德州市教科院院长董志勇、副院长刘焕程、副院长刘军及德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共设置了五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红色主题宣讲、党建融合及自主学习。


德州一中教师梁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把所有人带回成为党员的那一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掷地有声。

理论学习环节,教科院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从多角度重温党章党规,学习最新精神。闫世涛同志领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吕吉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部分;岳志国同志领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辅导报告会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议精神;张敬军同志领学十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教师,全体党员同志要把理论学习坚持下去,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教育使命任务。

听红色故事、品爱国诗篇,向先烈学习,向榜样致敬。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红色文化宣讲环节,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语文教师崔凌鑫为大家分享了张桂梅校长的故事。她号召大家以张桂梅为榜样,见贤思齐,深悟党性的时代内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让前行的步履更坚实、更有力。德州一中2022级22班郭佳睿同学,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遗著《可爱的中国》(节选),她说身为一中学子,要继承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摇曳在新时代的春风里。

随后的党建融合环节中,参会双方通过支部互动、党员交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党员们根据学科特点、专业专长相互交流,互通有无。

自主学习环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与会成员学习视频《马克思是对的》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开展“德州机关建设”微信公众号“在线测试”,收看“灯塔大课堂”第38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让市教科院和德州一中两个单位的党员携手坐到一起,共同学习理论,共同体味红色文化,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坚定了文化自信,凝聚了强大力量,是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德州市教科院党总支和德州一中第四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动力更足、干劲满满,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一定会卯足干劲,沉淀底气,磨砺锐气,在工作中多用脑、勤用功,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