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下北上,走访座谈 德州市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8 08: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强引擎”。德州市把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就明确提出,要大抓招商、招引大商、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注入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今年,德州制定的招商引资目标是力争引进过亿元项目到位资金880亿元。目前,优环境、抓招商、上项目、培产业,德州全市上下积极行动,招商引资工作正强劲推进。

闪电新闻编辑对近期德州市领导、市直部门、县市区招商引资活动进行了汇总。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上海江苏招商引资

2月14日至16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上海市、江苏省常州市开展招商活动,对接深化项目合作事宜。市领导赵学坤、祁小青、陈海明参加。

在上海市,田卫东先后走访3家企业。在上海博德尔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田卫东详细了解企业有关情况,并与企业就共同推进高端智能环保装备产业谷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在联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田卫东与企业董事长王萍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见证联化科技与平原县签署合作协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田卫东与上海卫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磊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有关合作项目情况介绍,并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

在常州市,田卫东先后考察了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赛得利集团有限公司。在两家企业,他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运营状况、产品创新等情况。他表示,轻工纺织是我市着力培育发展的关键产业链之一。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田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招商、抓项目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实实在在抓好一批大项目、形成一批增长点,为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不动摇,聚力攻坚产业链招商,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统筹推进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等多元化招商,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运行机制、保障机制。要狠抓项目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德州市启动“百企助招商”活动

2月9日,德州市举行“百企助招商”活动启动暨市投资促进局与德州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副市长陈海明、李佳芮出席仪式。

德州市投资促进局与德州银行将依托金融服务和平台资源优势,建立合作绿色通道,联合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对招商线索、业务资源、支持政策、问题诉求等即时共享,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促进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此次签约标志着德州市“百企助招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立足“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互惠共赢”,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搜集线索、论证项目、优化服务,精准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营造“全民招商、安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德州市投资促进局“线上线下抓招商”  宣推活动十几场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后,德州市投资促进局狠抓落实迅速行动,掀起“线上线下抓招商” 热潮。

春节过后,德州市投资促进局在“招商德州”微信公众号开通24小时“慢直播,持续宣传德州招商政策、推介德州营商环境,专题宣推活动达到十几场,累计观看量20万+。并建立“宣传+项目对接”工作机制,对搜集项目线索专人对接。

2月7日,德州市投资促进局接待客商许总一行,就投资环保设备生产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期间分别赴天衢新区、临邑考察选址。

德州市贸促会赴珠三角招商 助力全市医疗产业发展

2月6日至8日,德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韩冰带队赴深圳、珠海开展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珠海怡华通集团、深圳益心达科技、宝润医疗等集团和企业,宣传推介德州,寻求合作机遇。

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值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企业,益心达是国内最大的医用导管生产供应基地。公司总经理王雪莱与韩冰会长探讨了德州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建设。韩冰介绍了德州市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以及周边医疗器械产业基础好、供应链完善的发展优势,诚恳邀请企业到德州实地考察。

临邑县委书记张旗率队赴珠三角、长三角开展登门招商活动

2月7日,在德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临邑举行的第二天,临邑县委书记张旗就带队踏上了赴珠三角、长三角招商的征程。

4天时间里,张旗一行奔赴深圳、广州、上海、苏州、淮安5地,拜访了深圳友元科技、金乐信科技、众宏安科技、迪威立方科技,广州西陇科学、苏州伏图拉等9家企业,考察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湾区氢能孵化中心、先进能源产业研究院、中晟汇银上海办事处等多家产业科研机构。

这次集中登门招商,临邑不仅获取了大量项目线索、推进了在谈项目落地进程,而且拉开了全县春季招商会战的序幕,下步临邑各招商主体部门将集中力量奔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登门招商。

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赴青岛市海尔集团考察招商

2月14日至15日,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带队赴青岛市海尔集团考察招商,

在青岛市期间,孙修炜一行先后来到海尔集团海纳云数字城市科技展厅、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海尔集团副总裁盛中华等陪同活动。

孙修炜表示,海尔集团作为实体经济代表,持续聚焦实业,布局智慧住居和产业互联网两大赛道,是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和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希望海尔集团能与齐河县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集团优质产业、科技资源落户齐河,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周云杰表示,齐河产业基础坚实,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广阔。海尔集团正积极布局拓展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愿与齐河持续深化交流,为推动齐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宁津县委书记高善玉带队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对接洽谈

2月14日,宁津县委书记高善玉带队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对接洽谈。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以及相关院领导参加对接活动,县领导甄延城、王新志以及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肿瘤医院是我国肿瘤学科的发祥地,作为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国内外领先的肿瘤诊疗技术实力。座谈会上,高善玉简要介绍了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相关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医疗学科建设、专家技术支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高宁津肿瘤防治和医疗管理水平,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陆伟希望双方寻求更多结合点,推动深层次、多科室合作落实落地,实现错位发展。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带队赴常州考察对接项目

2月7日至8日,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带队赴常州考察对接项目,县发改局、张大庄镇、经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常州姆驰机电有限公司是国内外众多健身器材企业的电机供应商,该公司计划在宁津县投资建设智能电机项目,已列入2023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中国常州灵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展览器材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内展览场馆市场占有率超过80%。

王成分别与两家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姆驰机电进一步探讨在宁津投资建设计划,并邀请常州灵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宁津考察,洽谈合作发展事宜。

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赴四川、安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2月3日至6日,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带队赴四川成都、峨眉山,安徽合肥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副县长王俊程参加。

3日,在成都,卢明鹏一行参观了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宋睿进行了座谈。随后拜访了四川德州商会,会长刘鑫亮表示下一步商会一定会介绍更多的朋友到平原考察投资兴业。

4日,在峨眉山,招商团队在公司总经理鲁成宪陪同下,参观了宏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座谈时,双方一致认为平原县产业布局符合宏昇药业发展规划,对项目落户平原充满信心,将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5日,在合肥,卢明鹏一行先后考察了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总部和青阳生产基地。公司董事长钟成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产品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平原县基地扩建,新建7条可降解树脂薄膜包衣控释肥生产线,新增产能60万吨/年,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世界最大的控释肥生产企业。卢明鹏表示,平原县将全力支持茂施集团在平原的扩产项目,将以企业的需求为标准,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希望公司能够尽快落实项目建设方案,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率队赴天津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月9日—10日,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率队赴天津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副县长于恩峰参加。

吕德山一行先后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拓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赛德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凌威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时力(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每到一处,吕德山都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介绍庆云的区位交通优势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并真诚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庆云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了解,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天衢新区领导到北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2月7日,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勇一行到北京朗凯尔医疗设备公司开展招商对接活动,推动项目合作进程。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许勇一行先后到北京朗凯尔医疗设备公司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实地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朗凯尔智能洗肺机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

2月3日下午,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带队赴北京招商。

李涛一行走访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就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进一步洽谈对接,并寻找与新项目、大项目的合作契机。

连日来,天衢新区组成24支招商专班,创新开展驻点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等。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