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谋文旅融合发展!德州大运河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20: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9日,德州大运河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举行。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以大运河文化为纽带,与会代表现场共谋文旅融合发展,共谱未来新篇。

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介绍了德州的特色优势及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德州大力实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深挖大运河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千年运河古貌原真城市、世遗文化展示优秀城市、国际文化融合典范城市。

活动现场,解读了德州投资环境四大优势和招商引资四大政策,其中,德州市出台的《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对内资项目最高可奖励5000万元。“这么好的地方我没有理由不来投资,我想要把一些收藏文化、古建筑文化传承落地在山东德州,我收藏了916套古建筑,我想在德州一期至少可以投200套以上。”上海名微控股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徐兴财向记者介绍。

此外,现场还推介了德州市文旅产业相关情况及拟合作文旅招商项目。其中,德州扒鸡主题服务区文旅招商项目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此项目是全国首个以地方特色美食德州扒鸡为主题的服务区,以“齐鲁印象 德州味道”为主题,融汇山东地域特色及德州各县特色美食1500多种,打造形成具有德州文化特色的京津冀鲁特色市集旗舰店。

“把服务区打造成一个德州的北大门、山东的北大门,把扒鸡文化和运河文化搭建起来,打造成一个扒鸡主题旅游景点。”山东德州倚诚扒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彦凤介绍说。

记者在会上获悉,德州市目前拥有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单位81家,省、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重点企业50家,A级景区达60家,2022年前三季度,德州市接待国内游客2012.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9.08亿元。

“围绕德州市11条关键产业链,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强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全方位丰富招商方式,加强与德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助力德州市高质量发展。”德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田伟龙 李立群 刘志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