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山东)— 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将在德州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7: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16日,记者从“中国(山东)— 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德州将成立中国(山东)— 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

“中国(山东)— 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将于3月22日至28日在德州市举行。23日上午,交流周开幕式上,山东省7所高校与印度尼西亚6所高校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倡议书,并成立“中国(山东)— 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

23日下午举行中国(山东)— 印度尼西亚高校交流会,山东和印尼高校代表将围绕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推介、交流。

据介绍,中国(山东)— 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是由山东省相关高校与印度尼西亚相关高校共同倡议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打造教育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广泛聚集中印尼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印尼人文深入交流。

联盟秘书处设在德州学院。

近年来,德州学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和对外开放行动计划,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双驱动发展理念,先后同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107所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交流合作,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已成为该校重点发展方向,东盟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学校依托东盟研究中心,先后举办了中马(山东)教育合作对话活动、中国(山东)— 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学术交流会、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讲堂、柬埔寨专题活动等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学术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山东省、德州市与东盟国家在教育、文化、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德州市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戚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