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奋斗者丨“德州最美税务人”:奋战税收基层 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3 10:3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12日,德州市举行“致敬奋斗者—2022年德州最美人物”系列主题记者见面会“最美税务人”专场。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德州最美税务人”选树工作情况。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拼搏绘就精彩人生。为进一步激发全市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活力,去年以来,市局在全市税务系统启动了德州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全系统广泛发动,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通过初审预选、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0 名基层先进税务干部代表,并成功举办了“致敬奋斗者——2022‘德州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税务人胸怀国之大者、税之重任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营造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围绕擦亮“最美税务人”品牌,不断提升“最美人物”典型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德州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了“亮身份 比贡献 争先锋 立新功”党员意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倡导“最美”精神、唱响“最美”声音、树立“最美”形象,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在为民服务中砥砺成长,在税收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不懈奋斗中锤炼品格,在投身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

见面会现场,“最美税务人”王洪光、郭喜春、宋平平、孙皓与记者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平凡工作中自己的奋斗经历。

王洪光,现任德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历经税源管理、税收政策管理、税务稽查等多个岗位,一直奋战在税收征管第一线。虽然岗位不断调整,但是他始终奋勇拼搏、务实创新,用行动践行德州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先后荣获“山东省营改增先进个人”、“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德州市道德模范”、“德州最美税务人”、“齐鲁最美税务人”等荣誉称号。

宋平平,现任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1年,怀揣着对事业的无限憧憬,她如愿考入了税务系统,先后从事过增值税、出口退税管理等工作,获得营改增先进个人,五四青年奖章,五一劳动标兵,机关服务群众标兵,“三亮一争”攻坚标兵等荣誉称号;同时进入省局多个业务专业人才库,在2020年全省进出口岗位比武中获得全省第二名的成绩。

郭喜春,现任德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从税19年,她先后在信息中心、征收管理、基层分局、纳服一线多个岗位工作。爱岗敬业、尽职履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德城区优秀团支部书记、德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获德州市国税系统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三等功,德州市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孙皓,武城县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201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中心、办公室等岗位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始终用行动践行新时代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先后获得4次嘉奖,荣立3等功。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戚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公路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年度投资38亿元

德州公路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年度投资38亿元

今年,德州将实施重点公路项目14个,完成年度投资3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3-04-12
德州:加强“三类地”开发利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德州:加强“三类地”开发利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4月7日至8日,德州市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深化“三类地”开发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4-10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食谷”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食谷”

中国(德州)“食品名市”建设推介会今天举行,重点推介农业农村部与山东省共建的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详细]
齐鲁网 2023-04-09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公路智能巡检系统推动数字基建步伐加速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公路智能巡检系统推动数字基建步伐加速

山东持续加大投入,加快5G、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23-04-09
记者直击丨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

记者直击丨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

4日上午,京杭大运河再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平原县:工作力量“沉下去” 基层治理“实起来”

平原县:工作力量“沉下去” 基层治理“实起来”

平原县腰站镇全体共同体书记、主任、书记员全部下沉,到村庄一线进行“沉浸式体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夏津县:保障提质 关爱增效 护航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夏津县:保障提质 关爱增效 护航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夏津县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突出亮点特色品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协作、社工师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与社会力量协心发力,以“生活保...[详细]
齐鲁网 2023-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