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向阳

2023-05-18 16: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为从源头减少飞絮产生、净化城市环境,德州市区日前全面启动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

为实现精准防治,德州市园林部门在飞絮高发期加强实地观测摸排,根据杨柳飞絮影响程度,在原有注射树木量的基础上合理扩大飞絮抑制剂注射范围,重点对居住区、医院、学校周边等人口密集区域种植的毛白杨和柳树雌株进行抑制剂注射。同时为保证注射效果,提前组织各养护管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一线养护人员开展飞絮抑制剂注射技术培训,确保操作规范,效果显著。今年抑制剂注射工作将持续到6月中旬。

据了解,飞絮抑制剂无毒、无副作用,通过在当年花芽分化前注入药液,随蒸腾作用扩散到树冠各个部分,抑制杨柳树花芽形成,达到控制翌年杨柳飞絮的目的。同时可降低树木自身生殖生长所消耗的营养,使之用于营养生长,增强树势。

截至目前,德州市区已连续4年开展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对减少飞絮形成、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刘向阳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烈日炎炎施工忙 工地一线送清凉

武城:烈日炎炎施工忙 工地一线送清凉

今天一大早,在武城县广运街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为一线工人送去了西瓜、矿泉水、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国际家庭日丨武城:50组家庭开启环湖徒步走 乐享亲子欢乐行

国际家庭日丨武城:50组家庭开启环湖徒步走 乐享亲子欢乐行

活动中,来自武城县的50组家庭和50名运动爱好者在建德水库环湖公路,开启了4.8公里的徒步运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