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方齐发力 激发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新热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18 17: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这个学习强国app太好用了,我现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浏览一下,看看新闻、段视频之类的。这个软件已经是我打开次数最多的软件了。”小区张阿姨向我们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志愿者说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力度,激发群众利用平台学习热情,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打造特色线下体验空间,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强化服务,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方位、立体式推广。

巧用阵地,打造特色“线下空间”。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紧密融合,选取肖何庄社区书香长廊、图书管、候车厅、红色驿站等地,建立了4处特色“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将学习强国二维码摆置显著位置,设置专门标识,桌牌等。打造14处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将学习强国桌牌摆置图书室内,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实现“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推进各方面资源实现利用最大化。

创新推广,激发全民学习乐趣。将学习强国推广融入文明实践活动,利用社区趣味运动会、文艺文化活动、全民阅读等活动,将学习强国内容、栏目讲解、使用流程等融入宣讲、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推广。积极拓展学习强国功能,搜集辖区资源,将“永盛斋扒鸡”送至学习强国“点点通”展销,以学习强国带动企业发展,每月可增售百余件。线下+线上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资源,将学习强国下载、使用流程等进一步向群众推送,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习强国”的使用覆盖面。

周到服务,满足群众多样需求。配置专职学习强国推广志愿者,手把手指导群众、党员下载使用。邀请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加入学习强国学习组,提高活跃度。设立学习强国平台积分兑换超市,学员凭借选读文章、试听学习、挑战答题等形式获得学习积分,可兑换洗衣皂、牙膏、洗衣服等日常用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增强学习内生动力。

下一步,天衢街道将持续发力,围绕群众需求,找准契合点,完善学习与推广方式,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群众学习的“必需品”,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量及活跃度。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通讯员 贾婷婷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5月18日,德州市在天衢新区举行“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为从源头减少飞絮产生、净化城市环境,德州市区日前全面启动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