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向阳

2023-05-19 11: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17日晚在北京成功举行,拉开了“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序幕。这也是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5周年以来,首次以整台晚会的形式进京展演。

作为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故事性于一体的杂技舞台大秀,《山水国潮》开演即高潮,以深受当下青年人追捧的“国潮”为主线,展现着极具特色的“中国符号”。运用引发观众共鸣的直接表达方式,配合多媒体、声光电等技术,结合场景、舞美和道具,多元破壁融合,增强着德州杂技的观赏性,使整台演出极具视觉冲击力。

《山水国潮》是德州市杂技团创新表演形式的一次尝试,汇聚了德州杂技传承积淀而来的最具代表性的技艺,包括开场表演“国潮风韵”以及柔术、飞叉、空竹、绸吊等9个杂技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故事性于一体的杂技舞台大秀,充分展现盛世欢歌场景和大运河文化特色。

演出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山水国潮》进京展演专家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的专业人士及相关专家对《山水国潮》的创意、设计、剧情、演出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剧目提升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刘向阳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市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服务融合、设施融合、经济融合,各项任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5月18日,德州市在天衢新区举行“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为从源头减少飞絮产生、净化城市环境,德州市区日前全面启动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