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椹果之乡 幸福旅程 | 第十六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19 20: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式在夏津德百旅游小镇举行。活动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夏津县委、夏津县人民政府承办。椹果节是夏津县独有的特色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是展示夏津形象、宣传夏津文化、推介夏津特色的重要平台。本届椹果节的主题是“椹果之乡 幸福旅程”,将持续到6月19日结束。

夏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史崇旺告诉记者:“椹果生态文化节启动以后,游客可以到颐寿园、杏邬园等景区摘桑葚,品葚酒,我们接下来还会举办古桑书画展、非遗展演、椹仙传奇烟花节等21项活动为椹果生态文化节增色添彩。”

会上,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文旅集聚区、夏津全域文旅示范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下午举行了山东省“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座谈会和“文旅复苏的创新引擎与实践路径”大讲堂,专家学者做了关于农业文化遗产的主旨报告和文旅主题演讲。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的重要一项活动,第二届电商直播节同步开幕。主播们对10余种夏津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直播推荐,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夏津县商务局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范传浩说:“今年我们邀请了40多位网红达人,通过直播的形式,短视频的形式来推介我们夏津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直播这种形式,既要推介出我们夏津县的这种优质的农产品,又要把我们这个独特的特有的这个优质的这个文旅资源推介出去。”

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同步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慧文旅,品质生活”。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旅中心四级调研员姚超表示:“惠民消费季启动以后,我们上线了德州智慧旅游地图,推出了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等13条旅游路线,引导各景区开展多种优惠活动,分批发放10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更好地激发文旅消费的活力,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刘炳慧 尹沛沛 夏津融媒 于永明 徐凯 刘斌 黄栋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17日晚在北京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市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服务融合、设施融合、经济融合,各项任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5月18日,德州市在天衢新区举行“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为从源头减少飞絮产生、净化城市环境,德州市区日前全面启动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