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22 16: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取样田、测算平均穗粒.......在武城县四女寺镇的“吨半粮”核心区内,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小麦理论测产工作,主要测量并记录小麦株高、穗长、穗粒数等重要产量构成因素,在小麦收获前进行一次田间观测和试验测产。

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艳华告诉记者:“每个地块选2-3个点,每个点是一平方米,先数出一平方米的亩穗数来,再数出20穗穗粒数,求平均数,最后根据常年的千粒重,推算出理论测产来。”

此次测产不仅能掌握武城县小麦预测产量,还可以初步筛选出县级种粮能手和县级小麦“粮王”,推荐参加全市“粮王”大赛评选。更重要的是,根据测产结果能够对不同麦田的小麦生产形势、品种及麦田表现情况、种植管理中采取的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全面细致地统计、分析和总结,为小麦生产方式的改进提供依据。

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艳华表示:“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总体上看今年的麦粒数要多,跟今年气候有关系。并且灌浆期长势比较好,病虫害基本上没有。”目前,武城县此次报名参加“粮王”大赛的种粮农户、种粮大户及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计160余名,分布全县8个镇街,武城县农业局共抽调了50余名专家,分成8个小组,开展田间测产量。

闪电新闻记者 德州台 公维勇 武城融媒 杨娜 张兴宇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抓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干部队伍持续向好、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眼下,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17日晚在北京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市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服务融合、设施融合、经济融合,各项任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