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河税务:税惠赋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23 16: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动力更强、信心更足、步伐更实。”日前,山东晨灿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胜琴在税企座谈会上高兴地谈到。

作为一家集数控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维护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晨灿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定制机器领域二十余年,具有全工序的机械制造能力,拥有发明及新型专利50余项,在国内、印度分别设有两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具实力的轻金属材料加工中心生产厂家之一。

产品竞争力是高端设备领域市场竞争的核心环节,据了解,震荡刀和传动模块作为晨灿机械数控产品生产链中关键的零部件,多年来一直依赖进口,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影响,进口零部件价格上涨幅度接近10%,且国内面临下行压力,销售量连月下滑,持续打压企业利润空间,一旦供应链中断造成核心部件短缺,公司将面临不得不降级生产其他利润更低的机床的局面。

“公司想实现关键零部件国产取代进口,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苦于研发资金短缺,始终迈不开步。”华胜琴回忆,在公司转型的阵痛期,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为晨灿机械定制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台账”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辅导台账”,仅2022年,晨灿机械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0多万元,实打实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在机械研发和生产投入方面更能“放开手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作为“政策红利”资金回流,助力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研发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拓展市场空间。

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税惠红利和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增强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今年以来,齐河县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为抓手,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举办税收优惠政策培训10余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2400余份,加速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地,以税惠春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齐河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政策宣传与税费服务上同向发力,不断拓展税收宣传方式,创新税费服务举措,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积极响应诉求,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苏孟雨 通讯员 吕明杰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取样田、测算平均穗粒.......在武城县四女寺镇的“吨半粮”核心区内,技术人员正在开展小麦理论测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抓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干部队伍持续向好、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眼下,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17日晚在北京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市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服务融合、设施融合、经济融合,各项任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