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好人新风贷 助力“三夏”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29 17:4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武城县将模范典型人物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创新推出“好人新风贷”,化解融资难题,助力“三夏”生产。  

再有十几天,德州市武城县将迎来“三夏”。为备好“三夏”生产,武城镇七里庄村的种粮大户曲培培今天购买了5吨化肥。就在前几天,她还在为资金不足而发愁。  

武城县武城镇七里庄村村民曲培培告诉记者:“我种了80亩地,这个时候又是买化肥、买种子,还得机械收,这些都得花钱,一到这个时候就发愁。全都算下来有17、18万元的缺口。  ”

就在这时,武城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曲培培家中,为她送来2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多年来,曲培培精心照顾患病婆婆,是模范好媳妇,2022年她被评为“最美武城人”。武城县文明办创新推动文明实践激励回馈机制,联合武城农商银行推出“好人新风贷”信贷产品,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武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张琦说:“进行上门核查,对客户的身份证件、耕地材料以及资产信息,包括农村住房、农资、农机以及粮食存货等,再对客户征信报告进行查询,测出该客户信用额度为20万元,当天就可放款,实行客户零跑腿,全程都在手机端操作。她贷的20万元假如要走商业贷款的话,要比‘最美武城人’信用贷款一年利息要多出8000多元。”  

据了解,经武城县文明办评选认定的“最美武城人”典型人物,由武城县农商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级、家庭收入、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额度,量身定制高额度低利息的文明新风系列信贷产品,让典型人物既获得精神奖励,又得到社会回报,将无形的文明转化为看得见、用得着的信用额度。  

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社会生活、文化旅游、医疗服务等方面深耕好人回馈机制,不断加大优惠力度,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模范、争做好人’的立德树人浓厚社会氛围。  ”

截至目前,武城县“好人新风贷”“美丽庭院贷”等文明新风系列信贷产品已对接贷款1000余户、授信240余人;贷款办理完成200余户、金额320余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周慧慧  武城台 杨娜 张兴宇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德州市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城举行

2023年德州市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城举行

日前,2023年德州市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城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9
宁津县38家企业集中亮相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宁津县38家企业集中亮相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5月26日至29日,2023年(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市宁津县的38家健身器材企业集中参展。[详细]
齐鲁网 2023-05-26
武城:“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技魅力 筑牢安全防线

武城:“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技魅力 筑牢安全防线

武城县组织企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科技成果、“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技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5-26
德州市德城小学入学信息采集5月24日开始

德州市德城小学入学信息采集5月24日开始

5月24日8:00至5月28日24:00, 德州市德城区教体局将对在德城区实际居住的,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行信息采集。...[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取样田、测算平均穗粒.......在武城县四女寺镇的“吨半粮”核心区内,技术人员正在开展小麦理论测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抓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干部队伍持续向好、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