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集结“宁”字号 实事“暖”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8 07: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德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增收共富基础,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促进共同富裕。今年的德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发力推动共同富裕,提升更暖“德州幸福”。德州市宁津县锚定共建共享,在民生福祉增进上乘势而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十大领域、百件实事”,宁津县确定2022年实施十大“宁”字号民生惠宁项目,建设有颜值、有内涵、有气质、有温度、有文化的现代化城市,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医疗康宁

宁津县持续推进“健康宁津”建设,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上线运行,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城乡均衡配置,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今年,宁津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被列入全县2022年十大惠宁民生实事——医疗康宁项目中。

医疗康宁项目作为宁津县第一批复工建设的项目,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成以后增加门诊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增加床位1千张,车位增加1千个,能大大缓解就诊压力。

工程现场负责人王文强说:“计划主体封顶时间是年底,竣工是到明年年底。”

宁津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效果图

“新楼投入以后,会要引进一批高端的CT、磁共振等全国先进的医疗设备,为临床提供可靠的依据。另外从技术水平方面,我们已经跟上级医院,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济南的大医院建立了长期联系,下一步从人才培养、技术开展上,提升医院的技术水平。”宁津县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时洪亮说。

宁津县卫健局党组书记赵臣红表示:“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综合楼的建设进度。同时,将县人民医院、16个乡镇卫生院组合整建县人民医院总医院,全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在注重人民健康的同时,宁津县坚持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创建优美舒适生产生活环境,努力让“精致”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让宁津成为一座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成就青年的青春活力之城。

供水泽宁

宁津县水资源短缺,是德州市引黄最难的县,饮水路线长、时间长、指标受限,引调黄河水只能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短缺。同时,随着县城的扩容提质,现有水处理工艺不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这几天,宁津县水利局牵头建设的供水泽宁项目正在抢抓有利时机抓紧施工。

宁津县第一水厂效果图

“第一水厂总投资1.6亿元,日处理能力8万吨,今年12月份完工。届时,全县供水保证率将得到大幅提高,水质、水量将得到有效改善。宁津水库管道引水工程,总投资2.5亿元,自马颊河直接取水引入宁津水库。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宁津水库蓄水距离,将彻底解决宁津引水难的问题。”宁津县水利局局长孟吉海说。

2022年,宁津县坚持以“民”字为天,共享发展,坚持融合发展、建管并重,聚力办好实事、改善民生,让群众“腰包”更鼓,吃得更健康,住得更舒适,幸福基石更牢,实现幸福指数和满意程度双升温。

惠宁实事

除医疗康宁和供水泽宁项目外,还要实施教育兴宁项目,让更多孩子上好学;实施安居乐宁项目,让更多群众早圆新居梦、安居梦;实施粮食丰宁项目,让群众的饭碗成色更足;实施供热暖宁项目,让更多群众暖身更暖心;实施电力利宁项目,让更多的群众用上舒心电;实施路网畅宁项目,让群众出行更顺心;实施泊车便宁项目,让更多群众停车不再难;实施净水清宁项目,让群众享受更多清水绿岸。

宁津县柴胡店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先进说:“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我们修了道、打了井,安了接水管道,解决了农民浇水难的问题。出水量很大,质量很高,老百姓都很认可。”

民生连民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宁津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勤春来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早干、快干、实干、加油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书写更加温暖人心的宁津民生答卷!

附:宁津2022年十大“宁”字号民生惠宁项目

教育兴宁项目:对第二实验小学、实验二中进行改扩建,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新建一中宿舍楼,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

医疗康宁项目:建设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床位1000张。

安居乐宁项目:持续推进帽杨高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18栋住宅楼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对22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惠及群众1047户。

粮食丰宁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6.94万亩。

供水泽宁项目:建设日处理能力8万吨的宁津县第一水厂及引水管网22公里。

供热暖宁项目:铺设北部片区、东部新区、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热力管道,新增供暖面积320万平方米;对老城区供热管网及直供站进行升级改造。

电力利宁项目:

1)路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变电站1座、线路22.55千米。

2)中低压配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4.08千米,新增10千伏配变容量1200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低压线路3.56千米。

3)张保线改造工程:改造35千伏张保线,新建角钢塔53基,改造线路长11.5千米。

路网畅宁项目:对中心大街、津泉路、文昌路、长江大街、三岭大街东延进行改造提升,全长12.3公里;对G104路家至陵城界段进行大修,全长5.8公里。

泊车便宁项目:在城区建设3个公共智慧停车场以及5000余个路内和路侧停车位,同时建立智慧交通系统,对停车资源进行统筹协调及管理。

净水清宁项目:建设1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铺设雨污管网75.7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宁津融媒 国徽 韩强 新赟 晓东 建超 冠震 辛铭 马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正月十五闹元宵!德州:脚踩80厘米木腿,传承600年高跷技艺“踩”出非遗魅力

正月十五闹元宵!德州:脚踩80厘米木腿,传承600年高跷技艺“踩”出非遗魅力

2月15日下午,德州市新湖街道办事处顺河社区小锅市街热闹非凡,在此起彼伏的锣鼓声里,一场精彩绝伦的高跷表演正在进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详细]
齐鲁网 2022-02-15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德州:推广新型种植模式 实现大豆产业振兴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德州:推广新型种植模式 实现大豆产业振兴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德州禹城市通过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破解“粮油争地”矛盾,推动大豆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2-15
德州农技人员到麦田指导,春季管理要做好“早促防”

德州农技人员到麦田指导,春季管理要做好“早促防”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立春过后小麦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德州市农技人员深入麦田开展技术指导,助力种植户做好“早、促、防”...[详细]
齐鲁网 2022-02-10
2021宁津这些成绩很亮眼:“仿真冰”走进冬奥会,空气优良天数、工业用电量增长全市第一

2021宁津这些成绩很亮眼:“仿真冰”走进冬奥会,空气优良天数、工业用电量增长全市第一

28日上午,宁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宁津县县长王成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28
5月1日起,德州市推行新建住宅“先验房 后交房”

5月1日起,德州市推行新建住宅“先验房 后交房”

1月23日,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德州市住宅工程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住宅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提前化解工程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2-01-23
冬奥会一声“招呼”,连夜装货运北京!

冬奥会一声“招呼”,连夜装货运北京!

1月21日15时,位于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威阳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两辆长13米的平板运输车如红色钢铁巨人般徐徐驶出大门...[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1-23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德州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2万公里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德州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2万公里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22日,记者从德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德州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326.985公里,全省排名第四;密度达196.2...[详细]
齐鲁网 2022-01-22
德州推出冰雪旅游+文化、康养、非遗精品线路

德州推出冰雪旅游+文化、康养、非遗精品线路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8日,记者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德州市推出“冰雪旅游+文化”“冰雪旅游+康养”“冰雪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骗子冒充老师混入班级群收费,德州陵城警方帮17名家长追回钱款

骗子冒充老师混入班级群收费,德州陵城警方帮17名家长追回钱款

日前,德州市陵城区的民警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警方赶赴外省抓获了5人作案团伙。德州陵城警方立刻赶赴湖南宜章,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详细]
齐鲁网 2022-01-07
德州:动感“篮球操”,小学生乐在其中

德州:动感“篮球操”,小学生乐在其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德州市北园小学课间学生们做起“篮球操”。[详细]
齐鲁网 2022-01-07
4岁女童意外断指急需就医 武城交警紧急护送10分钟送至医院

4岁女童意外断指急需就医 武城交警紧急护送10分钟送至医院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日前,武城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紧急护送一名意外断指的4岁女童就医,寒冷天气中,上演了一场公路上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1-07
德州爱心企业——山东黑马集团捐赠30吨蔬菜千里驰援西安

德州爱心企业——山东黑马集团捐赠30吨蔬菜千里驰援西安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6日,德州爱心企业——山东黑马集团捐赠给西安的30吨爱心大白菜、白萝卜等易储存蔬菜,...[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平原县:党员干部入户走访6万多户群众,现场解决700多件问题

平原县:党员干部入户走访6万多户群众,现场解决700多件问题

在平原县龙门街道郭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郑庄村村民王海平正在咨询办理异地社保养老缴费情况。截至目前,平原县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6万多户...[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