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开发区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09: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如何实施落地?民营经济如何发展壮大?1月10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发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6个方面的全力攻坚中,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排在首位。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发展。”这让代表们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促进局局长桑洪先表示:“报告从高度、深度、可行性上,很具体很务实,可操作性很强。结合开发区实际工作,今后将重点聚焦优质项目,开启高质量招商模式;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精准引进人才;争取再赴东南亚,为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培植企业做大做强,为开发区发展作出贡献。”

去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谢舒芳提出了一份关于深化实施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督办,还被评为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她又有新的感触。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鑫泽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舒芳说:“报告提出建立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各项贷款增幅不低于10%的要求,这些政策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必将推动德州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我期待2020年,‘无还本续贷’扩大覆盖面,让企业用好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市人大代表王靖对发展好德州的实体经济有着自己的期许。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振友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靖表示:“报告提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编制数字经济三年发展规划,设立数字经济发展引导资金。数字经济是国家倡导的,将大数据智能化,把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相结合,也是实体经济走出瓶颈、有更快更好发展的途径。听了报告之后,让我们做实体经济更加有信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德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更关系国家民族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农村学校特级教师岗位计划实施工作,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和惠师政策被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中。作为基层教师,王艳深受鼓舞。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中学教师王艳说:“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代表,2019年我切实感受到了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到,优先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更鼓舞了我们的干劲,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态度为教育事业助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庆川 韩哲 宝滨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经开区乡镇卫生院招聘15名工作人员

经开区乡镇卫生院招聘15名工作人员

2020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工作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开发区法院启动悬赏保险机制 解决执行难再添动力

7月3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联合启动“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再助力基本解决执行...[详细]
大众网 2017-08-01

经开区创城既“好面子”更重“里子” 改造背街小巷13条

整治乱停乱放,畅通道路“肠梗阻”,加大绿化,背街小巷深度美颜,经开区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力度逐渐加大,既大力整治“面子”,也不忘“里...[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袁桥镇全面排查高铁沿线安全隐患

7月10日起,袁桥镇全面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力提升辖区内铁路沿线整体形象和安全水平。[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上半年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德州第一 蓝天繁星天数106天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度全市第一,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06天,比去年同期多了16天。 2017年上半年,经开区环保工作进展迅速,大气污染成效...[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德州经开区:凯旺锣卜纯电动智慧汽车下线

7月28日,凯旺锣卜纯电动智慧汽车下线暨发布会在皇明微排酒店举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出席并讲话。[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开发区收看全省环境保护动员会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会议。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区党...[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经开区在京津冀资本技术大会上签约20个项目投资过百亿

7月27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本次大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约项目20个,协议金额110亿元。[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7-31

德州经开区法院:全民助力“悬赏公告”追“老赖”

“法官同志,我把欠的钱都补上,你们把制作的悬赏公告撤了吧,我村里人都知道了,太丢人了。 ”7月20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赵某在朋...[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