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第一批12项“零跑腿”107项“只跑一次”事项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伟伟 付永康

2017-11-24 19:11:11

齐鲁网11月24日讯(宁津台陈伟伟 付永康)近日,宁津县公布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事项清单》和《宁津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其中,第一批“零跑腿”事项12项,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107项。只跑一次事项,顾名思义就是指企业和群众只需到部门跑一次即可办结的事项。这不,日前在宁津县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市民张女士在为孩子办理港澳通行证时,就深刻的体会到了“只跑一次”带来的便捷。

市民张女士:“现在办起来挺方便的,以前就想带孩子出去玩,可是听说手续挺麻烦的,需要很多东西。我就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带着我跟孩子的身份证来办就好了。才几分钟就办完了,有点不敢相信,确实挺方便的。” 

宁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翠娟:“原来办证需要带着出生医学证明、 户口本、身份证,但是带着这些东西来了以后还需要出去照相、复印材料。现在很简化了,照相咱在门口就有,材料我们这里有复印机就给大家伙一块复印了。收费原来还需要跑银行,现在可以在我们这直接刷卡,一次性到出入境大厅就能办完了。”

只跑一次,除了方便了百姓,企业也同样享受到了便利。

企业负责人朱先生:“我是做数控设备的,这次是来办土地使用许可证,没想到这么快、效率挺高,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

朱先生说,从他到政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开始,一直到土地使用许可证拿到手,前后也就十分钟的时间。政务提速,这样的办事效率让他非常满意。

“最多跑一次”、“零跑腿”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是宁津县政务服务工作近阶段最接地气的“小目标”之一。让流程跑起来、数据跑起来、快件跑起来、办理员跑起来,群众和企业才能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为了让这一便民工程落到实处,宁津县从今年11月份开始,还在县政务中心新设立了一个综合性服务窗口。

宁津县政务中心审批大厅管理中心主任王翠:“我们把平时业务量比较少的一共11个部门、22项行政审批业务进驻到这个窗口,统一由咱政务中心的两个工作人员受理相关业务,然后后台流转到各个单位去办理具体的审批事项,最后办事人员直接来政务大厅拿最后的审批结果。原来没有这个窗口的时候他们办理各个业务需要到具体的科局,可能要跑很多趟。设立这个综合性服务窗口以后,他们就只需要进咱政务中心一个大门,就能够办理所有的业务。”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很多政务服务不但让大家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像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免费查询服务等12项事务的办理直接实现了“零跑腿”。同时,宁津县还大力开展了政务服务网络建设,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宁津县政务中心审批大厅管理中心主任王翠:“市民可以把办事需要的所有的材料  然后通过快递邮寄到咱窗口,审批以后我们可以把这个结果给大家免费邮寄到家。”

这样一来市民朋友无论是身在外地不方便回来还是宅在家里不想出门,都可以随时登陆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您想要办理的事项。当然,政务服务有其特殊性,涉及的内容很多,要全部实现“零跑腿”,工程浩繁,不能一天完成。今后宁津县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加快推动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推动更多事项实现“零跑腿”和“只跑一次”。

[责任编辑:liuxiangy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单传海到宁津公开接访

6月30日,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单传海到宁津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6

五岁男孩意外骨折 宁津省派“第一书记”暖心护送16公里

“对杨书记我是百分百满意,他是处处为百姓着想,真心为百姓做实事的好书记,为他点赞!”近日,派驻德州宁津县大曹镇贾庄村第一书记杨硕及...[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7-02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宁津县将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包水饺、赠画像、理床铺、扫卫生…宁津这个民警很暖心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宁津县公安局相衙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切实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贫困群众家庭,给他们送去政策的关怀和热情的...[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13
宁津建设电梯数字化终端 延伸信息服务推进媒体融合

宁津建设电梯数字化终端 延伸信息服务推进媒体融合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德州市宁津县通过实施电梯数字化终端建设项目,延伸信息服务的触角,实现媒体融合再突破。[详细]
闪电新闻 2020-06-08
77秒丨德州宁津: 打磨三把“金钥匙” 解锁乡村振兴创富路

77秒丨德州宁津: 打磨三把“金钥匙” 解锁乡村振兴创富路

德州市宁津县坚持特色农业园、美丽新家园、共享创业园“三园”共建,全面加快良种繁育、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骑车大意女子2.5万结婚钱丢了 宁津民警迅速查找完璧归赵

5月2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做小生意的杨女士心急火燎的来到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原来,杨女士在外出存钱时,把装有25000元现金...[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5-26
【山东卫视】德州宁津:300部电梯智能终端 立体传播两会声音

【山东卫视】德州宁津:300部电梯智能终端 立体传播两会声音

德州市宁津县通过电梯数字化终端,延伸信息服务触角,实现媒体融合再突破,不断提升传统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召开

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召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5月21日,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县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德州宁津:“厂中校”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德州宁津:“厂中校”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5月18日,在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机器人整齐划一地有序作业,而车间西侧3600平方米的实训基地,则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电梯...[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21

宁津:紧锣密鼓赶工期 好路修到家门口

5月14日,在宁津县津城街道八里庄村,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户户通”)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20多名村民分成两组,头戴帽子、手持工具,...[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