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城综合治理 庆云攻破城市管理“老大难”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7-08-01 16:36:08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程中,县城管局务实真干、奋力拼搏,以综合整治倒逼城市管理,以整治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掀起了“我为创城、创城为我”的创城“风暴”,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和影响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极大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明显改善了城市环境。

近日来,县城管局在做好日常保洁和清运任务的同时,加大对主次干道洒水除尘力度,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垃圾杂草、河道两岸的垃圾杂草及水面漂浮物、护栏、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在精细化保洁上下功夫,把道路保洁做精、做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

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只是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共有34项整治任务,在沿街立面风貌整治中,对庆丰路17家沿街商铺私自利用玻璃门厅、隔断等构筑物扩大使用及经营范围并超出原有规划建筑面积的行为,县城管局在前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的基础上,依法进行统一拆除,并对斑驳陈旧的门店外墙全部粉刷。这里不但有着人人文明的“软”实力,也不断灌注着政府的“硬”投入,业主不用出一分钱,门面得到大改观,“整容”后的门店焕然一新,市容形象彻底扭转。

对城区部分商家将商品杂物摆放在店外破坏市容秩序的行为,县城管局挨门挨店宣传整治要求,劝导沿街商铺不得倚门设摊和占道经营。对拒不整改及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统一进行清理规范,目前共清理杂物27车。目前,城区店外经营已基本绝迹,广大市民反响良好。

为了彻底解决城管执法队员与流动商贩之间“你来我往”的“游击战”,县城管局在启动新华路便民市场的基础上,对城区各条街道流动商贩进行清理整顿,先后在东环路、中心街与新兴路交叉路口、文化路与西环交叉路口等“问题路段”查扣占道经营车辆160余次,交通、环境秩序明显改善。

为维护好城区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提升城市形象,县城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提前发布公告要求僵尸车辆所有人挪走的基础上,联合交警大队将长期停放在城区人行道、绿化带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僵尸车辆依法予以强制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僵尸车24辆。

另外,县城管局在对城区车辆停放特点和人行道停车位资源进行仔细摸底的基础上,在不影响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在建设街、光明路、开元大街、祥云大道、商贸广场等路段的人行道上施划停车位1000余个,合理规范人行道泊车行为。目前人行道停车位施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属地城管中队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沿街商家的沟通工作,及时为施划工作清理场地,并教育劝导车主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新施划的停车位内,截至目前已有700余个停车位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压力,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广大市民对城管人性化便民举措拍手称赞,并表示将自觉文明停车。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在城区条件成熟的路段增划车位,挖掘更多停车空间,进一步改善机动车停放无序的现象。

对城区临街门店违规设置的牌匾、电子显示屏、灯箱、布幅、玻璃橱窗上的广告性文字图案林立的情况,县城管局下狠手拾 “痦子”,对整改期限内未自行拆除的进行彻底清除,迄今为止,共拆除违规破损的门店牌匾210余块、电子显示屏79块,查扣落地灯箱340个,清理布幅130余条,清除店面玻璃橱窗上的广告性文字、图案500余处,彻底解决了门店牌匾设置杂乱、陈旧破损、一店多匾等问题。整改后的庆云街道从上到下、由里到外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街道的整体档次和“颜值”。

为降低扬尘污染,县城管局在对渣土车司机教育培训的基础上,按照“严查重罚”的原则,对未经批准、未进行密闭化改装擅自上路行驶、未按规定时间、路线、沿途抛撒遗漏的渣土运输车辆加大惩处和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已联合交警部门查扣违规渣土车22辆,有效维护了渣土运输秩序和市容环境。

另外,县城管局查扣乱倒垃圾三马车8辆,查处擅自挖掘破坏人行道行为3起。同时,县城管局启动数字化城管实时监控路面信息,做到城市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全处理,确保城区街道市容环境整洁靓丽、秩序井然。

城市治理难,巩固治理成果更难。创城“登高”行动进入“读秒”阶段,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巡查和监管力度,将创城期间的突击整治转化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长效常态,将创城的氛围覆盖到市民的每一个视角,给市民一个清洁美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县严务乡600亩荒地变“聚宝盆”

盛夏时节,庆云县严务乡王皇村的荷塘里,一朵朵荷花竞相开放、随风摇曳,一条条草鱼追逐嬉戏,激起一片片涟漪……微风拂过,缕缕荷香,清新...[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8-03

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 庆云27个村试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7月28日,庆云县渤海路街道范庵村71岁的村民刘德森,从一个普通农民变成“股民”。就在当天,范庵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庆云县举行的首批村级...[详细]
德州晚报 2017-08-03

庆云: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

“早上六点,街道的同志们就来到我们小区,带着我们找问题、找垃圾点,跟我们一起清理杂物和垃圾。累了,就坐下来,给我们讲解如何创城、创...[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8-01

庆云参加京津冀鲁资本技术大会 资本技术双丰收

7月27日,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带队赴德州参加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副县长殷金明一同参加会议。[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8-01

庆云首批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7月28日,庆云县首批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于永德、副市长董绍辉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庆云:严格执纪 狠刹人情歪风

“金榜题名天下知,亲朋祝贺乃常情;党纪法规不可违,廉洁自律需践行。 ”近期,庆云县的党员干部手机微信上都被“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7-30

庆云县尚堂镇西郎坞村21亩边角地种油葵获丰收

“这一片地过去一直是农户家的空场,堆满了柴草,多年来都没有得到有效利用,今年经过统一规整,种植了油葵,你看现在花开的多好看,油葵籽...[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庆云扶贫:调动起慈善的力量

5月起,“扶贫+慈善”这一关键词,渐渐勾勒出庆云脱贫攻坚之战的新图景。这源于县里的一次扶贫调研——他们发现,“上学难”依然困扰着不少...[详细]
齐鲁网 2017-07-21

庆云:培育现代新农业新动能 

“经过烘干、称重,亩均产量超过了600公斤,关键是销售价格比普通小麦每公斤高3角钱。 ”6月18日,庆云县尚堂镇新范式农场总经理李之伦高兴...[详细]
大众网 2017-07-02

一期投放1000辆 山东庆云打造省内首个ofo示范县

近日,山东省庆云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ofo“小黄车”开展战略合作,倾力打造山东省首个ofo“小黄车”示范县。[详细]
大众网 2017-07-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