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两河牵手 全域贯通 打造“水文旅”融合新图景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王佳亮

2024-04-16 10:2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黄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源出同流,德州启动实施黄河大运河“两河牵手”工程,赓续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德州新名片。

在齐河县马集镇潘庄的黄河堤顶路边可以看到,白墙青瓦古香韵味的民宿、新修建的“两河”连通景观廊道极具特色。

在“两河牵手”工程的最北端,置身于四女寺镇百亩花海区,令人流连忘返。德州市以四女寺水利枢纽为核心,规划建设集运河文化观光、民俗体验、孝德教育等于一体的9个特色文旅项目。

据了解,黄河在德州境内总长62.5公里,大运河德州段全长141公里。随着黄河大运河“两河牵手”工程的启动实施,130公里长的绿色廊道不仅为德州增加一条贯穿南北的旅游大道,还为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提供比赛场地,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一级主任科员高永文介绍说:“重点做好四女寺风景区、程官屯等重要节点的规划建设,重点挖掘文化、填充空间、打造场景,为推动德州市乡村振兴、提升城市文化魅力、打造德州新名片作出贡献。”

山东台 齐河融媒 武城融媒 报道

[责任编辑:王佳亮 刘向阳 孙长征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15所学校上榜省乡村温馨校园典型学校

德州市15所学校上榜省乡村温馨校园典型学校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经各市遴选和省级审核,共199所学校上榜。德州15所学校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4-04-15
德州陵城区:让有限资源无限循环 以旧换新“催热”汽车拆解产业

德州陵城区:让有限资源无限循环 以旧换新“催热”汽车拆解产业

眼下,各地正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拉动新车销售的同时,也为报废汽车拆解行业带来新动力,推动汽车消费“向新而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15
德州:工业测绘零成本改革助推项目加速落地

德州:工业测绘零成本改革助推项目加速落地

德州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基础上,创新提出工业企业落地全流程测绘事项零成本改革,提升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