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陵市天力庄园小区物业突然要涨物业费 居民表示无法接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21: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乐陵市天力庄园小区的居民打来求助电话,说在小区住了七八年了,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去物业买水电费的时候却被口头告知,物业费要上涨,而且还要补交,不补交就断水断电!

突然听到涨物业费的消息,乐陵市天力庄园小区的居民们很难接受。他们说,自己在这个小区住了七八年了,物业费一直是3毛钱一平,而且在2020年的8月,已经交了2020年8月到2021年8月份的物业费。

乐陵市天力庄园小区居民表示,小区也没张贴公告什么的,就口头说,涨到五毛五一平。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4栋楼,外面照明可以看到就5个灯,现在已经把公共用电给断了。地下室的声控灯原来是的,现在灯泡也被卸走了。

居民说,他们这个小区一共四栋楼,目前大约有80多户居民入住,因为是老小区,所以居民的用水用电,只能交给物业,再由物业统一交给供水供电部门。现在小区内的部分公共用电已经断了,如果他们不补交物业费,很有可能就要面临断水断电。

大家伙说了,他们不是不交,而是要交得明白。如果现在就按照物业的口头通知补交了物业费,实在是冤枉。

跟着居民一起,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乐陵市金子午物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见到了一位石经理。石经理拿出了一份向天力庄园业主委员会申请提高物业费用的申请单,并且有四位业委会成员签字,石经理说:“电摊是原来楼道里的灯还有路灯是业主分摊,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不让业主们摊了,由物业来承担,但是钱不够。我们现在都好几个月发不下工资去了,可以提高物业费,这是市场监管局说的。”按照石经理的说法,因为是去年十二月份取消的电摊,所以居民需要从十二月份补交物业费差额。

石经理表示,因为费用实在周转不过来,很多物业工作人员没发工资,所以充水电费、卫生清扫等服务就只能停止了,要想继续服务,只能上调物业费,而且还要补上之前的差额。

小区居民表示,物业定价收取是要经过正规的程序的,不是小区的物业说涨就涨,说涨多少就涨多少,应该经过一个程序,通过相关部门来监督,而且还需要大部分业主的同意。

物业公司的石经理说:“咱找哪里,人家都说这个事情不属于我这里管,你找找别的单位去,没有一个说,这事我来管,我来负责。现在我只能向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

关于涨物业费用,物业有自己的苦衷,居民们也有自己看法。那到底怎样才算是一个正常的涨物业费的途径呢?随后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乐陵市的相关部门咨询。

乐陵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回复说:“前期物业是政府定价,他现在成立业委会了,问了业主委员跟物业还没签合同,他还属于前期物业,前期物业乐陵实行星级管理,一个星级达到那个服务之后一个价格,我们跟房管中心一块出的文件。之前的时候,到我们单位备案,但是从去年,山东省住建厅下了一个文件,有一条是取消向价格部门备案了,向房管中心备案。”

特派员又联系上了乐陵市房管中心物管办的工作人员。

乐陵市房管中心物管办工作人员回复说:“应该通过业主委员会,告知全体业主,同意以后,协商价格,再涨物业费。他们有业主委员会,他们签订物业合同,通过合同价格以后,我们只收他们的备案。我们的定级服务只是在物价部门,有个参考性的指导价格,只有指导性,没有决策性。”

相关部门表示,调整物业费需要通过业委会,告知全体业主,业主同意后才能进行调整。那物业向业委会提出申请也属于正常流程,现在的问题是,业主们是否知情呢?在物业办公室,记者也拨打了其中一位签字的业委会成员的电话。

业委会成员孙女士说:“当时打的一个通知是5毛5,其实8毛才够这个物业费用,还有一部分房子没卖的,开发商承担2毛多,业主承担5毛5的费用。现在这个情况是,跟业主商量了,每个业主应该都知道这个情况,因为当时面对面都说过这个事情了。百分之八十的业主都同意换物业了,物业说正好,现在费用不够,有物业来接管也行,但是现在一直没人来接管。两商量吧,业主同意呢,就交这个费用,因为每个业主都是面对面交流的,同意的交,不同意的就更换物业。”,

在物业通知涨物业费之前,物业和业委会是否征求过业主们的意见,他们都有各自的说法。但眼下,如果物业停止服务,接下来居民们面对的除了部分公共用电被停之外,还会出现断水断电的情况,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将严重受影响。随后,跟着业主们一起,记者先来到了小区所属的市中街道办事处,看他们是否可以帮忙调解,保证居民正常用水用电。

街道办的李主任表示,物业提价得有一个政府的指导价,在指导价范围内和业委会沟通,由业委会研究决定,再向小区业主征求意见,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定。为了了解并尽快此事,李主任也第一时间与小区业委会成员、小区物业以及物价部门、房管部门等进行了联系,目前居民充水充电问题已经解决了。接下来关于提高物业费和恢复部分公共区域用电问题,将会继续协商。

节目播出前,市中街道办的李主任也给我们来了电话,经过这几天的调解,小区的公共用电已经恢复正常了。业委会和物业也正在按照正常涨物业费的流程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现代物流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为物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德州现代物流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为物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3月13日,德州市现代物流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议室举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大山代表德州市物流与会展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4

德州中心城区供热延长至3月20日24时

3月13日,德州市中心城区公共事业联系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延长中心城区供热时间的通知》,针对近期气温波动较大的实际,综合考虑气象状况...[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3-14
68秒|德州武城:核桃树下养鸡鹅,​每亩地净收3000元,走出“林下经济”致富路

68秒|德州武城:核桃树下养鸡鹅,​每亩地净收3000元,走出“林下经济”致富路

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孟王庄村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林下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82秒|德州:“星星的孩子”种下爱心小树苗,制作钻石画记录美好春天

82秒|德州:“星星的孩子”种下爱心小树苗,制作钻石画记录美好春天

3月12日上午,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组织孤独症孩子们一起种下小树苗。[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2021年德州招商引资工作怎么干?学习+效率+创新+底线+落实

2021年德州招商引资工作怎么干?学习+效率+创新+底线+落实

2021年,德州招商引资工作,到底干什么、怎么干?如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