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大师”街头拦车兜售“佛珠” 玉石手串竟是塑料 几毛钱进价竟卖到上百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1 15: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近日,在德州澳德乐商场和金华茶城附近,出现了一拨“大师”,他们身着僧侣衣服,手捻佛珠,一派“慈眉善目”的模样,张口闭口邀您“奉献”。更有不少群众纷纷解囊,献上了自己的“心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僧侣在街面测算命运、化缘,拦住车辆不肯轻易离去,真的是寺院需要香火钱吗?接到群众举报后,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这一看,巧了,这些“大师”还是“团伙作战”。

民警调查发现,这批“僧侣”装扮的一共有4人,3男1女。平常在澳德乐商场、金华茶城附近活动,那么他们是真“僧侣”吗?他们化缘得来的钱财真的可以安全的变成“香火钱”吗?

民警随后与辖区教职人员取得了联系,根据教职人员的说法,现在正规教职人员均持有全国统一的教职人员证,而这批人并不持有此证,因此,他们不可能是正规的教职人员。另外,关于“化缘”,该教职人员坦言,现在政策不允许,教职人员也没必要,因为寺院完全可以自养。

随后,民警将正在推销佛珠的“大师”逮个正着。

不知道能算出别人命运几何的“大师”有没有算到会如此快的落网呢?

经调查,这些“假大师”均是安徽人,既无教职人员证件,也无正规寺庙“戒牒”,自称家乡多人从事此“行业”。

在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民警查获了大量假佛珠、卡片。这些物品均进价几毛钱,最贵的桃核串,进价才2元,对外售价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还有一些看起来像玉石的手串也是塑料的。民警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的进货清单,印证了这一点。

最终,这些犯罪嫌疑人因招摇撞骗被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德州市将扩大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这也标志着德州市交通秩序净化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始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日前,京台高速299公里处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减速停在了应急车道。德州高速交警视频巡逻民警拉近监控发现,司机下车后冲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运用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将软件平台化、硬件智能化相结合,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政府监管、村民受益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微视频丨德州大学生室外音乐会:为时代放歌 为祖国喝彩

微视频丨德州大学生室外音乐会:为时代放歌 为祖国喝彩

日前,德州学院师生在学校操场举办了首场室外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